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本的秘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本的秘密》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魯本的秘密》講述了魯本他在第一年的母親節里看到一個蘭色的天鵝絨首飾。他在一個貧困的家裡生活,就沒有多少錢,他為了這個首飾,整整忙碌了一年,在這一年裡,他用拾麻布袋來賺錢,最後終於在第二年的母親節里送了媽媽一個禮物。    魯本為了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準備報答。並發現母親基本上沒有一個首飾,便為了表達孝子的心,為母親買了她結婚以來第二個首飾。魯本的孝子之心是我們需要學習的,他報答了母親的愛,是那樣的真誠。我們作為一個小孩,媽媽們為了我們的成長,來複辛苦地奔波。我們應該像小魯本一樣報答他們,獻出一分孝心。    有人會說,我們還小,不能發起孝心。這句話是不對的,孝心不一定是給錢,或是給爸爸媽媽好房子住,這些是大孝心。可是,給媽媽捶背,幫媽媽做飯,減輕媽媽的負擔,這也是孝心。    孝心是子女對母親的愛,是報答母親哺育之恩的心。魯本的孝心是可貴的,他獻出了自己的孝心,回報了母親對他的愛。我們每一個孩子都有孝心,我們用孝心來報答母親對我們的愛吧!   

您正在瀏覽: 讀《魯本的秘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本的秘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