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又增長了一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又增長了一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新年來臨,大家都高興,可是奶奶卻在這段日子裡生了病,力氣都沒有,燒飯?洗衣服一些家務都沒法做.奶奶不肯去打吊針,只在家裡吃藥.這天晚上,奶奶燒晚飯已經累得精疲力盡,沒有力氣洗碗,爺爺見了說:“你去休息吧!我來洗碗.”我一聽心想:爺爺一隻手不能動,用一隻手洗碗太累了,不如我來吧!我連忙接口到:“我來洗碗,我會洗!”於是,爺爺和奶奶便答應了. 

  我來到水池邊,把洗潔精倒入盆內,我用力地擠了五六下,這時奶奶說:“倒得太多了,待會兒就很難沖乾淨.”我吐了吐舌頭,唉—我活該倒霉.奶奶走後,我就用洗碗布,沾了沾水,手指剛碰到水,一股寒氣就撲了上來,我的手由地顫抖了一下,我不由得想放棄,但是有一股力量讓我不由得又想起:奶奶天天為我們洗碗、洗衣服,手也經常生凍瘡,但是奶奶沒有放棄過的時候嗎?奶奶說過一聲苦一聲累嗎?我把整隻手放進水裡,不知怎麼的,水似呼是熱的.我用布在碗上抹來擦去,利用以前媽媽說過的一些方法,我不盡把裡面擦了一遍,還把碗的“外殼”也擦了一邊,因為媽媽說:“不盡裡面要擦,外面也得擦,因為桌子上有油,會沾到碗上就會有油,所以也得擦.”我用自己懂的一些知識,加上媽媽奶奶的一些指導,洗碗就輕而易舉地完成了. 

  洗完碗,我的手已凍得通紅,可不,洗碗的水可冰,但我一句怨言也沒有說,因為這是我應該做的.我又把廚房拖了一遍,不一會兒,廚房就變得乾乾淨淨了.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這首詩中寫出了春節的喜慶,當然,我們也長大了一歲,在新的一年裡一定要為家人多分擔一些,多為父母他人着想,要學會理解他人. 

您正在瀏覽: 我又增長了一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又增長了一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