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行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行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地震過去了很長時間,整個北川變得一片狼籍,正在北川營救的戰士們希望會有新的奇迹出現。 

  這個奇迹出現在北川的一所幼兒園的廢墟中。在解放軍叔叔的不懈努力下,在廢墟下挖出一個三歲左右的孩子。解放軍叔叔把他從廢墟下抬出來,放在當做擔架的木板上,經過檢查他的左臂受了傷,醫務人員用夾板給他固定好,並且給他餵了一些礦泉水。當戰士們抬起木板時小男孩艱難的舉起右手,向解放軍叔叔敬了一個軍禮。這一場景被記者楊衛華看到,用照相機拍攝下了“敬禮娃娃”這張照片。 

“敬禮娃娃”名叫郎崢,今年三歲,他的父親是一名警察。後來他的母親說郎崢或許是被他父親感染,所以他才會那樣做。 

  這個三歲的小男孩,他被救出來時,並沒有向別的孩子那樣哭鬧、喊叫,而是躺在擔架上,艱難的舉起自己的右手,向解放軍叔叔敬了一個雖然不怎麼標準,但充滿感激的軍禮! 

  一個三歲的孩子知道感恩,儘管那是一個平凡的軍禮。在生活中,我們有應該感恩的人嗎? 

  我們能住在溫暖、舒適的房間內,吃得好、穿得暖,應該感謝誰?那就是你的父親和你的母親!我們應當感恩。 

  低保戶不僅可以領到最低生活補助,就連孩子上學都免除了學費、雜費、書費,又該感謝誰呢?應當感謝改革開放三十年那更新了又更新的政策。我們應該感恩。 

  我們能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學習、遊戲玩耍,也應當感恩。 

…… 

  感恩,是一個特殊的詞語,它可能是一個動作,也可能是物質上的回報,還可能是行動上的報答。 

  感恩在你的“詞典”里是佔了幾行、幾張、或者更多,還是沒有?一個三歲的孩子都懂得感恩,雖然這只是一個普通的軍禮,可其中卻包含着對解放軍叔叔的敬意,與濃濃的感激。 

  感恩、學會感恩!要記住古訓里的那句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您正在瀏覽: 感恩行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