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我們要行動》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我們要行動》觀后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五(3)班黃冰如

  12月5日下午,我們有幸請到“中國感恩勵志教育專家”劉雲山老師,來給我們學校五、六年級的同學們做了“感恩我們要行動”為主題的演講會。這堂課使我們受用終生。

  劉雲山老師先講了他小時候的經歷:劉老師小時候時,母親患上了絕症,母親臨終前,說“兒啊,媽捨不得你呀!你要是想媽了,就數一數天上的星星,那總有一顆是媽媽的眼睛!”說完,便永遠地閉上了雙眼,永遠的離開了這個美好的世界。於是,劉老師便每一天晚上很晚才睡,因為,他要“看見”媽媽的眼睛。好幾次,他做夢時,都夢見媽媽回來了;當他醒來時,卻不見了媽媽那細小的身影。他四年級時,老師讓同學們寫一封信給媽媽,他寫的,卻與眾不同:媽媽,你在哪兒?你在的那個地方冷嗎?吃得飽嗎?穿得暖嗎?……

  講到這兒,我看看周圍的同學與家長們,他們有的已經淚流滿面了。看到這一幕,我的眼睛里的“銀珠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似的直往下掉。

  很多同學在劉老師精彩的、感人的演講下,也深受感動。

  接下來談到老師了。在學校,老師就像是我們的朋友。他(她)們無私地為我們付出,卻從不求回報。相信大家都聽說過“最美女教師”張麗莉吧?她於2012年5月8日20時38分,為了救學生,自己的下肢卻失去了知覺。多麼無私、多麼英勇、多麼偉大啊!劉雲山老師還講了許多感人的事情。“如果你們真的愛你們的老師,就請擁抱他(她)吧!”劉老師一聲令下,我們在場的各位同學,馬上一窩蜂擁了上去,擁抱老師……

  我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一次,體質較弱的盧黛妍同學暈倒了,韋老師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她馬上背起盧黛妍同學,馬上上了車,馬上把盧黛妍同學送往醫院。跟去的同學鄧安娜回憶說:“當時到了醫院,韋老師比熱鍋上的螞蟻還急,直到她親眼見到盧黛妍同學沒事兒了,韋老師才鬆了口氣兒。”雖然我沒有親眼目睹當時的情景,但我從鄧安娜同學說話的語氣中,清楚地知道了韋老師當時的着急。四年級的教師節,盧黛妍同學買了一大束康乃馨送給韋老師,感謝韋老師對她的關愛。

  通過這一次的演講會和盧黛妍同學的例子,我悟出了一個讓我終身受益的道理:感恩是世界上最美的美德,人與人之間存在了感恩,才會使我們的家園和星球更美好;有了感恩,才會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一個蔚藍的明天!

  五年級:黃冰如

您正在瀏覽: 《感恩我們要行動》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我們要行動》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