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章法----讀《十戒》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章法----讀《十戒》有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每個人和與我們相關的人擁有的生命、財富和快樂,都取決於我們對人生這場遊戲規則的了解有多少,這是顯而易見的真理。”這段話是《十誡》這本書給我留下印象深刻的幾句話。《十誡》是一本偉大的勵志書,給我們講述了撒該.賓.約書亞的故事。 

這本書是他一個忠實的朋友在他死後為了紀念他的行事為人和他對人類的貢獻而寫的。大概寫了撒該不到五歲就變成孤兒了,其他孩子都譏笑他的畸形身材,儘管他早年迭遭困頓,但後來卻變成耶利哥城最富有的人,這本書就寫了撒該十六歲那年認識了作者,從認識作者到作者死後對他的故事編排的,在他老年後,把自己的財產便賣、把錢給了城裡貧困的人們,而自己卻只留了一套房子和夠以後養老用的錢,還將自己成功的秘決和生命的章法寫在了自家別墅的牆壁上,讓全城的人都有能看到。 

讀完后,我不盡默默地想,撒該是一位謙虛為懷、自創命運的篤行者;是一位征服了全世界、卻毫不誇耀自己成就的人‘是一們為了人民、為了大家的幸福而願做出犧牲的人。學校有“紅領巾一條街”。讓我們去為大家着想,但是又有誰是自願乾的呢?如果學校讓大家自願去干這件事,我相信沒有幾個人會願意去乾的,有時非去不可,才會去,而且有一部分人去了也是隨便玩兒,等到老師來了,才做出一副認真打掃的樣子,想到這裡我不由得臉紅了,再想想撒該,他不一樣,他為了別人乾的好事數不勝數。他心中有他們的城市,有他們的人民,正是心中有了他們,對他們充滿了愛,所以才會為他們無私奉獻。如果我們心中有興平有興平的人民,對他們充滿了愛,我相信類似於“紅領巾一條街”的活動就會取得效果。 

當我想到撒該堅持不懈的努力,做一件事對他來說不可能的事情,還笑着說“天下沒有做不到的事,除非你認為這是不可能的。”是啊!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撒該最後憑着自己頑強的毅力最終件事。撒該辦到了一個常人都辦不到的事。他說:“希望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如果一莜人不能先有希望,那麼他永遠不會訂計劃去爭取任何東西。”是的,撒該有了希望,有了堅定的信念才幹成了大事。我個還是孩子,談不上干大事,那麼生活中的小事,我們又是怎麼樣對待的呢?漫不經心,還是一絲不苟?依我看來全班90%以上的人對生活中的小事是漫不經心的。既然漫不經心,還會對那些小事而有所希望嗎?既沒有希望,就不會去爭取任何東西,也就幹不了什麼事了。 

我拉着想撒該說的話:“人的一生中,而對任何要打擊你,征服你或威脅你的逆境時,最重要的秘訣是,你自己要固若磐石,勇敢地而對它。”撒該說話令我深受感染,人一生要而對挫折、打擊無數,我們要學習這個秘訣,否則,你會被無數打擊和挫折擊到的。有人說:“上天為什麼對撒該那麼好,讓他致富,把他的話當作至理名言。 

以他為榜樣學習他,上天太不公平了!其實上天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撒該四肢不發達,但頭腦卻很靈活,這證明上天給予人一頂,你就會收回一頂,撒該體育場不行,卻用發達國家的小腦使自己致富。如果我們最好的特質不能經常鍛煉,就會像身上的肌肉一樣萎縮,那樣不就太得不償失了嗎?所以大家不要抱怨上天,你去練最好的特質,以最好的特質來致富。 

書中說到一個人的生命有十大章法,如果你按照 它的要求去做,那麼你將是人個偉人!讓我們看看是什麼章法這麼神奇吧! 

1、每天工作生命才會調和。 

2、持之以恆,方可掌握命運。 

3、慎謀遠慮,否則你將終身隨波逐流。 

4、在陽光下行走,勿忘準備迎接黑暗。 

5、陷入苦難災厄時,仍要而帶微笑,直到厄境俯首稱臣。 

6、只有計劃,沒有行動,永遠只是空思想。 

7、在你的心靈被禁錮之前,先掃除禁錮在你的蜘蛛網。 

8、想要到達目的地,必須減輕心靈的負荷。 

9、永遠記得,現在想到已經太遲。 

10、你必須努力做你自己,而不是妄想成為某人之二。 

生命是一場遊戲,有它一定的章法必須遵循。一個人如果不明白這場遊戲中簡單的方法,參與生命的種種競賽,就會失去任何成功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章法----讀《十戒》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章法----讀《十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