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海燕戒》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燕戒》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完《海燕戒》后,我大概明白了這首寓言詩的內容:它講的是在動物園裡長大的一隻小海燕,從來沒見過世面。有一天,它從園子里飛了出來,到了大海后,累得東倒西歪,突然看見了蜃樓,以為是高樓大廈,便向它飛去,最後被大海吞沒了。唉!小海燕為何如此貪圖榮華富貴,為何膽小怕事,為何一意孤行……其實最後受傷的卻是它自己,跟高爾基寫的海燕相比,這真是鮮明的對比:高爾基寫的海燕是多麼的勇敢堅強,其他的動物只知道躲避,而海燕敢於與猛烈的暴風雨做鬥爭……其實,文中的小海燕是我們人類自己,瞧,街頭的叫花子又在乞求人們給他錢,那我們憑什麼呢?難道是他養育了我們?是他讓我們生存?什麼都不是,我們不值得給他,因為他沒有勞動。我們拿小一點的吧,就說擦皮鞋的吧,他們雖然文化水平不高,但是他們是用自己的勞動養活自己的,有時我甚至很羨慕他們。

  學了《海燕戒》,我明白了一個在溫室里成長的人,要勇敢的克服困難,若你要是不前進,只會讓社會讓世界淘汰,所以,我要讓我理想變為現實!

您正在瀏覽: 讀《海燕戒》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燕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