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隻工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工蟻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太陽出來了,許多動物都開始了忙碌的一天,我們螞蟻也不例外。

  起床后,我做的第一件事是走出宿舍呼吸新鮮空氣,啊,真涼爽。我又回到宿舍,扯着嗓子對熟睡中的同伴們大喊:“起床了!忙碌的一天開始了。”這一招真靈,全部螞蟻都在我的河東獅吼下起床了。

  當大家都做好準備時,我喊道:“大家排好隊,不要擠,有秩序的出洞。”同伴們在我的帶領下走出了洞穴。

  我們穿過了草莖森林,游過了水窪湖,路過了灌木大樹。一路上,我們遇到了許多龐然大物——各種動物在工作、學習、做遊戲。

  我們一直向前走着,我和同伴們都餓得頭暈眼花,肚子咕咕直叫,於是,當我發現了一個蘋果核時,大家都高興地跳了起來,我二話不說就沖了上去,其他螞蟻們也衝上去,一瞬間,蘋果核就被我們吃了個精光。

  突然,我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沒有把食物帶回去與兵蟻們、蟻后和其他螞蟻分享,於是我就說:“由於我的失誤,害得大家還要去找食物。”說完后,我慚愧的低下了頭,其他螞蟻也低下了頭。過了一會,我們又向前走,去尋找食物了。

  走了沒有多遠,我們就見到了一隻斷了翅膀的蜜蜂,我心想: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於是我讓同伴們排成攻擊隊形,在我一聲令下后,我和同伴們像潮水一樣衝上去,蜜蜂看見后,知道形勢不妙,撒腿就跑,可惜已經來不及了——我們把它圍住了,蜜蜂知道自己跑不掉了,就打算背水一戰,我們也摩拳擦掌。

  我帶領螞蟻大軍繼續往上沖,蜜蜂也開始反抗。一開始,蜜蜂把幾個同伴打翻在地,那幾個同伴疼得齜牙咧嘴,我看到他們這樣子,就下了全力以赴的命令。蜜蜂又打傷了幾個同伴,我們也不甘示弱,一起往蜜蜂身上爬,我爬到蜜蜂身上,朝蜜蜂分泌蟻酸,後來同伴們陸陸續續的往上爬,大家一起朝蜜蜂分泌蟻酸,過了一會,蜜蜂就一動不動了。

  這真是一場惡戰,蜜蜂雖然死了,但我們也傷亡慘重,我帶着剩下的同伴齊心協力的把蜜蜂往洞里抬。有幾個同伴受傷了,我便派了幾隻螞蟻背他們回去,在回去的路上,我跟一隻螞蟻聊天,我說:“這隻蜜蜂好大啊,夠我們吃幾天了。”它說:“是啊,它好大啊,搬它好累啊。”……我和這隻螞蟻聊着,不知不覺就回到了洞里。

  回到洞里,已經到了下午,我們吃完了蜜蜂大餐后還受到了額外的嘉獎——一個草莓,聽到這個消息,我們都驚呆了。

  幹完了下午的活,太陽已經悄悄地下山了,動物們都回到家裡休息了,我們螞蟻也不例外,我在睡前想:明天會更好!

  廣東肇慶端州區肇慶市第十五小學六年級:陳小俊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工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工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