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起眼”的工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起眼”的工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起眼”的工蟻

  螞蟻,這個不起眼的小個子種族,而這個種族裡的工蟻也許就更不起眼了,但我卻要讚美這些極其不起眼的工蟻。

  大家都看見過螞蟻搬食物吧?這些來回忙碌的小黑點兒就是螞蟻中任勞任怨的工蟻。它們總是那麼一言不發地努力干好自己工作。小小的黑點兒們成群結隊地在這對它們來說的漫長路途上一邊一趟又一趟地來回奔波着,一邊搬運食物,一定很辛苦,但它們沒有一絲一毫的怨言,你又何曾看到過一隻工蟻悄悄離開“搬食大軍”躲到一旁休息呢?我讚美工蟻的踏實、努力、默默無聞。

  你們曾經是否細心衡量過工蟻背上搬運的食物與它小小身軀的重量比例呢?如果用心衡量,就會發現它們背上的食物比它們自身重得多。小小的身軀能迸發出如此巨大的能量,該付出多大的努力啊! 它們如此努力,也許從未有人或同伴讚揚過它們。而它們這樣只求奉獻,不求回報地努力工作為的是什麼?為的是集體。為的是還在家中苦苦等待食物的同胞們。它們為了集體,甘願付出巨大的努力,只得到一點點僅夠生存的、與付出的巨大努力相比可以忽略不計的一點點食物。我讚美工蟻的集體着想、無私奉獻的精神。

  你是否發現身邊的某些人身上有工蟻的影子呢?啊,我讚美小小的工蟻,更讚美有工蟻那樣無私奉獻精神的人!

  (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白雲飄飄網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不起眼”的工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起眼”的工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