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大腹便便的“紳士”,走到候車處,看到那長龍似的隊伍,一愣,隨即瞅了瞅“母子上車處”,看到那兒沒人,連忙走過去,站在了那塊刺眼的牌子下面,過了一會兒,又一個人站在了他身後,又一個,又一個……不一會兒就排了一長串,卻把真正的母子——一個瘦弱的婦女和一個稚嫩的孩子,擠在了一邊。 

  你瞧,站在最前面的那個人,好像是個紳士,但卻第一個站到了這裡,對社會公德不屑一顧。站在他身後的那個人,儀錶堂堂,還穿着軍大衣,手插在兜里,心安理得地站在那裡,也許是為了不想看到“母子上車處”這塊牌子,他始終閉着眼睛,好像正在閉目養神。第三個個子比較矮的人,戴着眼鏡,好像很有學問,卻裝成一個文盲,對眼前的牌子熟視無睹。他頭戴鴨舌帽,身上穿着時髦的衣服,腳穿擦得鋥亮的皮鞋。第四個人穿着長外衣,戴着口罩,好像是怕被人認出來似的。而那個婦女,卻穿着單薄的衣服,抱着孩子站在一旁,眼巴巴的看着這幾個身強力壯的男人佔據了她們應有的位置。 

  我們中華民族是禮儀之邦。自古以來,尊老愛幼,講文明禮貌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每一個公民,都應該盡好自己應盡的義務,遵守公共秩序,講究社會公德,可是再看看這幾個人,難道他們真的是文盲嗎?難道他們真的沒有看到站在一旁,冷得發抖的母子倆嗎?難道就沒有一個人,挺身而出,為她們奪回自己應有的位置嗎? 

  看了這幅漫畫,我們真的該好好想一想,我們身邊的“文盲”是不是太多了?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