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之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之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國慶之夜,舉國上下不論男女老少為國而慶,萬千煙花不約而同的在此時引燃了胸中的激動與自豪。五彩斑斕的煙花錯落在夜空下,渲染成了六十二年前——開國大典上的那一幕。 

  那年開國大典,毛主席莊嚴的宣告,雄偉的聲音,讓全場三十萬人,讓所有中國人歡呼,自豪。 

  奏國歌,升國旗。隨着如殷紅鮮血染紅的旗幟緩緩上升,在場的人們腰桿挺得更直了,眼中卻流露出一絲絲悲哀。在經歷了了八年抗戰,四年內戰的艱辛革命后,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終於第一次有了與洋人談條件的底氣。清政府的腐敗,讓洋人都以為我們中國人懦弱,好欺負。這一天,就是讓我們炎黃子孫證明自己之時! 

  煙花漸次散去,可還沒等它完全消散,“轟”又一波煙花侵佔了我的眼帘,交織出了祖國母親六十大壽時喜悅的臉龐…… 

  “開始”隨着這任主席胡錦濤的聲音響起,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的神聖時刻,人民軍隊接受祖國的莊嚴檢閱。這次首都閱兵,是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特別是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來,國防和軍事建設的集中展示。99A主站坦克、WS2D遠程火箭炮、HQ9遠程防空導彈、DF41洲際彈道導彈、HN2000路基巡航導彈系統無不展示出我國此時強盛的國力。你瞧,“三軍列陣,鐵甲生輝”不正是對此時閱兵式最好的解說嗎? 

  士兵們站在各種重型武器前,向主席問好,整整齊齊的問好,彷彿只有一個人在說話。主席亦向這群保衛着祖國疆土的戰士表達着自己的敬意“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每一個戰士都筆挺的站着,哪怕一個女兵也沒有一絲動搖。假如你此時從空中俯視,你會發現如此多的士兵站在長安大街上,寬敞的路面顯得狹窄,但他們仍為主席讓出一條路,這,也是他們對祖國愛的表現! 

  煙花點綴在夜空中,彷彿是我炎黃子孫對祖國的愛,相信多年後,祖國母親的百年大壽一定更加隆重!

您正在瀏覽: 國慶之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