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凈  土 

  ——給爸爸的一封信 

   甘肅省臨縣城關小學四(1)班  於傑 

  親愛的爸爸: 

  您好! 

  您知道嗎?廉潔是一種美德,孔子的《三字經》中說“人之初,性本善。”說明了我們小時候是善良的,沒有那種種的惡習,那什麼又是廉潔呢?顧名思義,“廉”就是清廉,就是不貪取不應得的錢財;“潔”是潔白,就是指人生光明磊落的態度;“廉潔‘就是做人要有清清白白的行為,光明磊落的態度。 

  如今的社會是有許多不正之風,但是從古至今,在歷史的長河中,也有許許多多的廉潔之人,他們不僅自清,而且還教導後人,教導周圍的人們如何要做一個廉潔的人,他們用行動詮釋了什麼是廉潔,像我們眾所周知的包拯,他為官清廉公正是婦孺皆知的,老百姓稱之為“包青天”。包拯一生,身居高位,廉潔無私,痛恨貪官污吏,到了晚年,擔心後人會出不肖之徒,於是就在家中立了一塊石碑,上面鐫刻着著名的《誡廉家訓》以警戒後人。其意大致是:“凡是包氏後代子孫中有貪污受賄者,不能被稱為包氏後代,甚至死後,也不能葬入其家族的墓地中。不遵從此訓令者,一概不是包公子孫。” 

  我國現代著名經濟學家、社會活動家馬寅初解放前曾擔任浙江省財政廳長。有一天,德清縣有一個想當縣長的人託人將一千大洋送給馬寅初,請馬寅初開開後門,讓他就任某縣縣長。馬寅初勃然大怒,罵道:“不要臉的東西,這種人今天能用錢打關節,真的當了縣長,一定是個貪官。憑這一條,他就不能當縣長。立即吩咐來人把錢退回。 

  包拯、楊震、馬寅初他們都是古時和現在清廉從政的好官。但也有許許多多人的清廉之事 是我們不為所知的,像:明朝的開國皇帝朱元璋雖為一國之君,但他率先垂範,倡導廉潔之風,其故鄉鳳陽還流傳着有關他的歌謠:“皇帝請客,四菜一湯,蘿蔔韭菜,着實甜香;小蔥豆腐,意義深長,一清二白,貪官心慌。”而建立我們新中國的一代偉人毛澤東主席,在他生前用過的一百多件日常生活用品中,有一件穿過20多年、已補過73次的睡衣。身邊的工作人員多次提出給他換一件新的,他都執意不肯,直到逝世前夕,他老人家還是穿着這件補釘綴補釘的睡衣。在國民經濟困難時期,他老人家首先倡導不吃肉、不吃水果,常常是幾個烤芋頭就是一餐飯,與全國人民同甘共苦。 像毛澤東主席一樣,無產階級革命家周恩來總理也是個生活勤儉節約的人。周恩來總理生活和大家一樣,照例是三錢油,五錢鹽。有些時間特別忙碌,每天只能睡二、三個小時,同志們擔心他的健康,吃飯時給他加了個炒榨菜,而周恩來同志卻語重心長地說:“八路軍在前線打敵人,吃的還是窩窩頭,我們在後方,沒有理由更多享受。” 正是這一樁樁、一件件小事,鑄就了他們清廉的人格魅力,使之成為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我們光榮傳統的化身。 

  爸爸,廉潔是我們中華民族從古至今流傳下來的美德,讓我們一起去遵守它、保護它、捍衛它吧! 

  此致 

  敬禮 

   您的兒子  於傑 

   2009年12月18日 

   

  學校: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 

  姓名: 於傑 

  班級: 四(1)班 

  指導老師:宋雪春 

您正在瀏覽: 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