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體諒孩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諒孩子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那個沉默寡言的孩子又哭了。

  剛剛放學,孩子興高采烈的從學校跑了回來,本以為自己的成績可以讓媽媽滿臉笑容,沒想到貪婪的媽媽不但沒有高興,而且還對孩子自以為很好的成績感到不滿。孩子在媽媽的批評下低下了頭,而媽媽仍然口若懸河,滔滔不絕,每一句話都猶如一把利劍刺在孩子的心上,孩子終於控制不住眼睛的激情,淚水肆無忌憚的流出。孩子跑進了自己的房間,趴在床上抽泣起來,不知為何,卻聽不見聲音,可能這哭聲被一種莫名其妙的情感給埋沒了吧!

  其實,孩子和家長之間缺少的不是溝通,而是諒解,孩子都可以無條件服從家長的條件,家長為什麼不能體諒孩子呢?有時孩子需要的不是物質上的滿足,而是精神上的安慰,哪怕是一句小小的鼓勵。孩子的童年就這樣被扼殺了,難道這不是自私的表現嗎?有人說家長該為孩子們的童年寫一份“悼詞”,我看這話一點也不錯。

  我們不奢求錢財的培養,也沒有權力約束家長們的行為,只能在心靈深出處埋下小小希望,希望家長們對孩子們能少一些批評,多一些鼓勵;少一些指責,多一些諒解。如以至此,我心足以!

您正在瀏覽: 體諒孩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諒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