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烏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每當電視中放出這首歌的時候,我總會想起你。 

  聽爺爺說你是我出生那年買來的,剛買來時只有一枚硬幣那麼大。我真不敢相信,你也十歲了。 

  你是綠色的,殼上長有13塊漂亮的花紋,緊緊地排列在一起,四隻爪子上有着幾個尖尖的指甲。你的頭是三角形,長長的脖子平時總藏在殼裡,只有餓了才會伸出來找食吃。一遇到危險,馬上會把脖子和四條腿縮進殼裡,一動也不動。聽爺爺說:烏龜的殼很硬,不易遭到攻擊,它就用這種方法躲避危險。 

  你的膽子非常小,我在你的殼上輕輕一按,你馬上就會將頭、四肢和尾巴縮進殼裡。 你在吃飯時的樣子最為有趣。那天,爸爸正在殺魚,我拿了一根帶着點血的魚腸子給你,你先是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稱我不注意時你已一口咬了去。一邊吞,一邊嚼着,像是在吃長壽麵一樣,可有趣了。你喜歡吃活的東西,特別是蚯蚓和魚蝦,有時也吃米飯,我常捉蚯蚓給你吃。每次,你都吃得津津有味。 

  你是冷血動物,一到冬天就冬眠,不吃也不動。這時,我們把你放進泡沫箱里,下面鋪上濕沙子,放在室內向陽的地方。一到春天你就會醒來,又和我們朝夕相處了。 

  平時,我作業寫完后,總會和你一起玩。每次我把臉盆搖來晃去時,你就以為大海嘯來了,把頭四肢和尾巴都縮進殼中,等風平浪靜之後,又慢慢地將頭伸出來,悠哉悠哉地走起路來。我傷心我高興總會和你分享,你總是安靜的聽我訴說,伸出你長長的頭好像在傾聽。 

  有一年,我們全家去旅遊,因為沒人照顧你,所以爺爺建議讓你回歸大自然。我抱着你,走下河邊最後一節台階,依依不捨地把你放到水裡,你也不捨得我們,在水裡轉了三個圈,還把脖子伸得長長的,朝我這邊望…… 

  從此以後,我總愛去花鳥市場看烏龜,希望在它們當中找到你的身影,可是,我沒能再看到你…… 

  十年八年之後,《我和你》這首歌可能會被我遺忘,但是,我和你在一起的那段快樂時光會被我深深地烙在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烏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