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1218周記)雖敗猶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1218周記)雖敗猶榮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同學們的廣播操都已進步了不少。昨天,見證我們的學習成果的時刻到了,全校進行了廣播操比賽。 

  自從前幾個星期,我們得知要進行廣播操比賽,各班連忙都擠出空閑時間進行練習,沒有哪個班級不渴望在比賽中一露身手,取得好成績。我們班也不例外,茅老師為提高我們的廣播操水平,隔幾天便發一條短信催促我們抓緊時間練習,而最近幾天茅老師對廣播操抓得更為嚴格,幾乎是一有空閑的時間便讓我們練習廣播體操,給我們放廣播操的錄像,甚至有時還親自上陣,進行難點講解和示範。 

  幾星期下來,你還真別說,以前音樂響起了,我們只光顧聽音樂,一動不動,有什麼辦法呢?不會做呀。現在呢?大部分同學都能做到不看錄像,聽着音樂自己便能做起廣播操,有的同學甚至還能做到一邊喊着口令,一邊熟練地做起操來。比賽進入了最後倒計時,經過商量,大家最終決定在比賽當天全部穿上黑色的毛衣、褲子。為什麼?這樣整齊、酷呀! 

  到了比賽當天,大家果然都穿着一身“黑”來了。幾輪過後,該我們班了,大家脫去沉重的外套,來到操場。一陣寒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冷顫。所幸的是,大家都強打起精神,邁着整齊的步伐走向操場,整好隊。隨着一陣悅耳的音樂響起,比賽開始了。雖然在比賽前,我把整個廣播操過程在腦海中不知放映了多少遍,可一做起來,想到如果自己做錯,全班便都會被我拖後腿,我不禁緊張起來,原先排列好的廣播操次序一下子全打亂了。沒辦法,我只好憑着自己的直覺做起了操。 

  終於,廣播操結束了,我長舒了一口氣,感覺這次做操比賽比平時的任何一次都要漫長。回到教室,茅教師給我們看剛才他拍的錄像,大家對這次表現都很滿意,覺得隊伍非常整齊。茅老師還給我們一個承諾,如果獲一、二等獎全班都加分,大家都狂呼萬歲,眾志成城,心想,這次比賽不是第一也是第二。可誰想而知,當第二天聽到全校各班成績時,我們班所有人都為之一驚,我們不但沒有第一、第二,連第三也沾不上邊,還排在倒數前幾名。這猶如晴天霹靂,所有人的心情都失落到了極點,原來的勝利之火一下子便被一陣大水給撲滅了。一陣陣勝利的掌聲在我耳邊響起,只可惜這掌聲並不屬於我們。遠遠望去,只見茅老師在遠處輕輕地捶着腰。我想到以前茅老師說過,他腰有點不好,不能做運動,一定是這幾天的示範使他舊病複發了。我把快要流出的淚水強壓回眼眶,能怪誰呢?只能怪我們不爭氣呀。 

  強中自有強中手,我們要記住這個教訓,不能為自己取得的一點小成果而沾沾沾自喜。 

  

您正在瀏覽: (20091218周記)雖敗猶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1218周記)雖敗猶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