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草 

  我每天上學的時候,走在樓下的那一條水泥路上,邊上的小草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它們是怎麼生長出來的?在這堅硬的水泥地里,埋藏着些什麼? 

  我翻閱了一些資料去查找它的姓名,但都沒有結果,我便叫它無名草吧。早晨,走下樓,看看樓下的那嫩綠的小草,似乎比昨天又高了一些, 多麼有毅力呀, 小草給春天增添了勃勃生機,增添了新的光彩。不管是在貧瘠的土地上,還是在高山上、石縫中,都能見到它翠綠的身影。它不怕困難,風吼着捲來,雨劍一樣射來,小草絕不向狂風暴雨低頭、彎腰,迎着暴風雨,不屈不撓地俯伏着。樓下的草雜而不亂,人們無意間踩到了它將它壓彎,但是它在新的一個早晨挺直腰板站了着,就如同古詩《草》 

  離離原上草, 

  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通過草又勾起了我的想像,草都有這樣不屈不撓的精神,我們人類,這個國家就不應該具備了么? 

  3.14事件剛剛過去,作為中國的一份子西藏想要獨立,還利用奧運會的時機,是否是正確的,奧運不是政治的平台。開展奧運,是為了世界的和平,友誼,進步,和發展。既然有藏族分子要公開鬧不和,那麼中國政府就應該有小草的精神要有毅力,堅決反對藏獨。 

  我們人做事也要有毅力,我曾經看過兩個小故事,屈原,他知識淵博,詩文也很好,經常為民着想,讓楚懷王重用。雖然遭到眾臣的反對被楚懷王發配漢北,但是屈原並沒有放棄,他忍受着痛苦。楚懷王死在秦國的囚禁中,楚襄王即位,還把屈原流配江南。楚國被秦滅亡,屈原以死表達自己忠於祖國的熱切心情。多麼愛國呀!一個人要有毅力,越王勾踐就是一個典型餓例子。雖然越國敗在吳國手下,越王去吳國當差,忍受了奇恥大辱。勾踐滿三年後回自己的國家,他卧薪嘗膽,不忘亡國之恥。終於,在自己努力之下舉打敗了吳國一。 

  人要有毅力,就如同我日日接觸的從那堅硬的水泥地里鑽出來的草一樣。

您正在瀏覽: 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