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拉布值的頭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拉布值的頭髮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拉布值的是個小女孩,上六年級了。拉布值的頭髮好卷好卷,卷的不可思議,像麵條一樣,不!比麵條還卷。普通的捲髮都可以紮成馬尾辮,但拉布值的頭髮太卷了,想扎都扎不起來,拉布值因此全校“聞名”。拉布值的爸爸雖然也是超捲髮,但沒有拉布值那麼卷,叫“拉部卷”,拉布值的老媽叫“拉?渲?rdquo;,不過老媽的頭髮很直,像瀑布一樣長。拉布值第一天上學時,就被同學們嘲笑了半天,因此拉布值曾經向老媽投訴。

  這天,拉布值剛剛洗完澡,就來到房間里,習慣性把頭髮拉直,拉得很直很直,拉直頭髮的拉布值真有點像明星。可不一會兒,頭髮又變成爆炸頭了。睡前,一個流星從天而降,拉布值趕緊許了一個願,拉布值帶着願望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拉布值的老媽上早班,拉布值吃完早飯就去上學了。到了學校,同學們都用異樣的目光看着拉布值,沒問題,因為拉布值早就習慣了,可同學們卻不是對她指指點點,而是小聲嘀咕“哇!好漂亮”“她是誰?”“她怎麼那麼美?”拉布值開始感到奇怪。

  到了教室,同學們也用異樣的目光看着她。突然,拉布值的好朋友貝貝走了過來,拉布值知道貝貝的“八卦病”又發作了。貝貝說:“這位同學,你走錯教室了吧?”拉布值感到奇怪:“不是啊,同學們都在啊,我怎麼可能走錯教室?”

  貝貝奇怪極了,但靈機一動:“你是轉學過來的吧,肯定了”“什麼呀?我是拉布值呀,你吧認識我了嗎?”拉布值生氣了。貝貝更加興奮了:“太好了,跟我的好朋友拉布值的名字一模一樣哦!這是我第一次找到相同名字的人,我太高興了”

  拉布值簡直就要瘋了:“你看清楚貝貝,我就是拉布值”“你……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我太崇拜你啦!你是我的偶像……”貝貝尖叫到。拉布值這才覺得活在世上是那麼沒意思:“我就是你的好朋友拉布值!”拉布值又費了好大的口舌,才讓貝貝知道了她是拉布值。貝貝但還是感到奇怪:“為什麼你的頭髮是直的?”拉布值比貝貝更奇怪;“是嗎?”貝貝馬上把鏡子拿了出來,拉布值搶了過去,一照:頭髮直直的,又黑又亮,如瀑布般,一雙水靈靈的眼睛,睫毛長長的,嘴巴閃着透亮的粉紅色。哎呀,這不是拉直頭髮的拉布值嗎?但是,她什麼時候拉直頭髮的?

  這時,老師突然來了,吵鬧的教室,一下子安靜下來了。老師走上講台說:“同學們,上課!”班長婷婷馬上站起來說:“起立!”同學們全都站起來了,說:“老師好!”但唯獨拉布值沒站起來,可能在想頭髮的事吧。

  老師瞄了她一眼,拉布值馬上站了起來,(好像老師沒有發現的拉布值頭髮變直了)說:“同學們好,請坐下。”

  老師正在講課呢,拉布值的思想又開小差了。老師瞪了她一眼,拉布值馬上回過神來,裝模作樣地認真聽課。

  但不一會兒,拉布值又開小差了。“好,同學們,我們翻開書本45頁,讀一讀。”老師說著:“好,這位同學你來讀一讀。對了,這位同學你叫什麼名字?我們班有你這位學生嗎?”沒等拉布值回答,貝貝就了起來:“報告老師,她是拉布值。”然後又把拉布值說的話重複了一遍又一遍。

  老師點了點頭,然後又憤怒起來:“你的頭髮怎麼變直了呢?哦,我知道了,你肯定去拉頭髮了,小學生怎麼可以拉頭髮呢?這可是違法的啊!”

  “嗯,我……我也不知道。”拉布值也很難說,因為她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今天,好多老師差不多都說了一遍:“你是誰啊?”然後呢拉布值就要一遍又一遍的解釋,就連媽媽也一樣。

  回到家后,拉布值又氣又恨,拿出自己最喜愛的巧克力發泄。突然,媽媽下班回來了。換了鞋子后才,才發現家裡“多”了一個人。“拉布值,你是不是帶了個同學回家了?”拉布值沒有回答。

  媽媽走到拉布值身旁,:“你看我們拉布值多不聽話,不過小同學啊,你的頭髮好直哦!真好看,如果拉布值的頭髮變直的話……”“不要,我就是拉布值,哼!”說完,她就跑回房間去了,媽媽感到好奇怪。

  過了一會兒,媽媽敲了敲拉布值的門說:“拉布值,出來吧!”“嗯?”拉布值感到奇怪了,自己都沒有跟媽媽解釋,媽媽怎麼知道的呢?拉布值開了門,媽媽馬上把拉布值抱在懷裡說:“剛才老師打電話給我了,其實啊,每個人都應該做好自己,因為沒有什麼比自己更真實的了。”

  這天,拉布值又許了一個願望,你知道的。

  六年級:曾婷

您正在瀏覽: 拉布值的頭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拉布值的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