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奧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奧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明,是人類不可缺少的。它影響着一個人的行為舉止和生活工作。更影響着國家之間的交流與溝通。 

  說到文明,我就想起那令人嚮往的2008年奧運會,那即將是在我們自己國家舉辦的盛會,那我們應該以文明示人展示奧運風采。 

  我不由得想起這樣一個事例。有一家公司要招一名作家。有兩個高文憑的人同時去應聘,第一個人按照要求答完題后,退了考場;而第二個人不僅有禮得答完題后,在考完后還利用話題引誘考官,不管考官說什麼,他都讚不絕口。最後,第一個人被淘汰, 第二個人招收了。為什麼第一個人被淘汰, 而第二個人招收呢?只能說第二個人口才太好了, 第一個人的太差。第一個人只會寫,不會貌禮;第二個人既會寫,又會禮貌。因為公司要一個能說善辯的作家,所以才會招收第二個人。他們倆真是天大區別! 

  有一次,我去吃自助餐。有兩個小朋友也去吃,但因為不夠高,所以要服務員幫忙。一個小朋友毫無禮貌地直接叫服務員給,服務員雖然拿了,但有點不情願;而第二個小朋友非常有禮貌地讓服務員拿,服務員笑眯眯地拿給了他。我想: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區別呀!就連這麼小的小朋友都那麼有禮貌,那些不文明的人們更應該將不文明的行為改正。讓世界上不會再有不文明現象發生。 

  除了這幾件事例外,還有許多文明的現象。像在公共汽車上讓座;替別人分擔責任,安慰別人; 

  我希望文明傳遍全世界,來到每個角落,讓每個角落發起文明的亮光。永遠是那麼和諧,令人嚮往。 

  想着想着,我看到文明奧運的光正向世界傳播,彷彿讓我們走向奧運,點亮了奧運的火炬,使每個角落的光都很亮, 很亮……

您正在瀏覽: 文明奧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