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小的動物是什麼?對了,是螞蟻。就是這些小不點們,給了我很多啟發。 

  一天下午,我閑着沒事做,就想出去找同學玩兒。可是剛走出家門,我就被三隻螞蟻給吸引住了。原來,這三隻螞蟻是在和一隻大甲蟲搏鬥。可螞蟻那是大甲蟲的對手呀,不多久,大甲蟲就把三隻小螞蟻甩開了。眼看大甲蟲就要溜之大吉了,可就在這緊急關頭,一隻螞蟻用自己那細細的觸角頂了一下另一隻螞蟻的觸角,然後那隻螞蟻急匆匆地離開了這片“戰場”,另外兩隻螞蟻繼續和那隻大甲蟲搏鬥着。咦,那隻小螞蟻跑哪兒去了呢?原來它是去搬救兵去了。 

  就在這時,在離“戰場”不遠的一個洞中,鑽出了一群群螞蟻,這些螞蟻踏着整齊而有力的步伐朝“戰場”走去,,頗像那面容嚴肅的軍人。就在“螞蟻大軍”到達戰場的時候,和大甲蟲拼搏的那兩隻螞蟻已經光榮的犧牲了。正在這時,“螞蟻大軍”就像有人在命令似的,“呼”地一聲向水流般向大甲蟲涌去。大甲蟲頓時亂了手腳,不知所措。螞蟻們非常勇敢,沒有一個畏縮不前的。轉瞬間,大甲蟲身上像抹了漆似的,黑黑厚厚的一片全部是螞蟻。螞蟻們懷着無比憤怒的心情與大甲蟲搏鬥着。直到大甲蟲不再動彈為止。一場大戰過後,螞蟻們把犧牲的同伴埋葬后,就帶着戰利品回洞里去了。 

  螞蟻身上的這種高尚的品質值得我們大家去學習。我也從中學到了好多好多……

您正在瀏覽: 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