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奧運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奧運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明奧運從我做起 

  2001年的7月13日,一個令中國人自豪的日子,奧委會主席正式宣布北京申奧成功,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行!話音剛落,千萬個炎黃子孫,千萬個中華兒女,一齊歡呼起來! 

  現在,是2008年,是奧運年,距奧運會僅有不到二百天的時間。作為一名中國人,我應該為中國奧運會的形象、衛生等做點什麼,因此,我外出時便會留意一下街上的衛生和文明。經過幾次觀察,我發現了幾個問題: 

  第一,過年時大家都玩得很開心,買水果、買年貨、看花展、放煙花,這樣一天下來,街上一片狼藉——滿街的塑料袋、果皮、瓜子殼、易拉罐、痰,真是十分“壯觀”啊! 

  第二,在昆明客運站旁的一個小賣部,我看到一個叔叔和小賣部老闆大聲、粗魯地吵着架,周圍還有一大群人在觀戰,卻沒有一個人站出來勸架,這太不文明了如果在奧運會期間,這種情況被外國朋友們看到了,他們會怎麼評價中國人呢? 

  第三,在公交車上,你推我擠,青年人還沒什麼,可上了年紀的老爺爺、奶奶和兩三歲的小朋友們哪受得了啊!中華民族的優良品德提倡要尊老愛幼,可真正能做到的人有幾個人? 

  第四,現在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這本不是什麼壞事,但寵物們的主人沒有把它們看好,以致寵物的大小便在公園或小區的草坪上隨處可見,假如奧運會期間,外國來賓們到公園裡的林蔭小道散步,很可能這位踩到一砣狗屎,那位踩到一灘貓尿…… 

  奧運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對於我們來說,迫在眉睫的事情就是要做到“文明從我做起”——講文明的語言,做文明的事,創造一個文明的奧運。 

五(1)程舒君 

指導老師:陳柳瑩

您正在瀏覽: 文明奧運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奧運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