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奧運伴我行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奧運伴我行_2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1993年中國打出了這樣一條申奧標語:“給北京一個機會,還世界一個驚喜。”的確,當時的中國是多麼希望世界給她一個改變的機會,但世界辜負了她。

  而當2001年7月13日,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的奧運會舉辦城市是中國北京時,我們都熱淚盈眶,中國站了起來,中國人百年夢想今天終於實現了。現在北京有了機會,當還世界一個什麼樣的驚喜呢?

  奧運已經離我們越來越近了,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必定是熱鬧的,有許多外國運動員和外國朋友來到中國:黑皮膚的非洲人,藍眼睛的歐洲人,金頭髮的美洲人……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必定是個環保奧運會。那時候北京將變成一個被綠色籠罩的城市。樹木更多更茂盛,花兒更艷,小河更清更綠……就連天空也將變得蔚藍如鏡。但這還遠遠不夠,我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著稱於世,在當今的社會,上到國家元首互訪,下至平民百姓的交往,從政壇巨匠的微笑到商界名家的握手,更是閃耀着文明禮儀的光輝。我們更要提高文明素質、公德意識,在全世界面前展現國人昂揚、樂觀、健康、開闊的精神面貌,展現自信、包容的文明心態![文明奧運伴我行作文徵文範文

  中國人要感謝國際奧委會給了中國這麼一個機會把一切美好的設想變為現實。同時,如何創建文明奧運的重任就落在了我們的肩上。文明,一個並不陌生的字眼,它是社會進步的標誌,幾千年來人類不斷追求的也就是這兩個字。文明的舉止,文明的行為,加上恬靜、幽雅、舒適的環境,濃郁的文化氛圍,會啟迪莘莘學子去不斷探索,求知。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可以影響你的學習,你的生活,甚至將來的一生都將受用不盡,那我們何樂而不為呢?只有具有深厚的底蘊、幽雅的談吐、得體的舉止,才能稱得上真正有內涵的美。

  我們都不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明代大學者王守仁說“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一個本體、一個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我們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自己卻吝於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這跟從來沒有接受社會教育有什麼區別!所以我們要實踐社會文明,就要從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從自己的坐言起行上下功夫,就要告別不文明的行為,養成文明的習慣,使文明的觀念從意識層次進入無意識層次,使文明貫穿我們的一舉一動。試想一下,如果有人連自身的文明修養都不注重,他會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嗎?不會!個人文明禮儀是根、是本。[文明奧運伴我行作文徵文範文

  人要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所以魯迅先生說:“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立人”的意思便是要完善人的思想和文明修養,人的文明修養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完善個人道德修養,便有了推進社會公共文明的基礎。我想,一個社會的公共文明水平,足可以折射出一個社會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一個人如果不遵守社會文明,小的會影響自身形象,大的會影響國家聲譽。不會有人希望中國騰飛了,就丟下了祖宗留下的光榮傳統吧!我們要舉辦文明奧運,讓世界會肯定中國!  

回答者:風雲堂堂主 - 試用期 一級 9-28 23:25  

梁啟超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祖國的未來,但是現在還有好多學生不文明不講禮儀

  在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甚至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和清潔工打掃,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學在教學樓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習以為常;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並不應該是我們21世紀小學生的作為。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可能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班級的學習環境。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我們知道:一個學校的學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才能構建出優良的學習環境,創設出優良的學習氣氛。

  再以如果我們不在此時抓好自身道德素質的培養,那我們即使擁有了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於人於己於社會又有何用呢?所以,我們首先應該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一個懂文明、有禮貌的好學生,然後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單純掌握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一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記得一位名人曾說:德行的實現是由行為構成的,而不是由文字。無數事例表明,走向事業輝煌、開創成功人生的關鍵是高尚的情操。代表民族未來的我們,需要學習和繼承的東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問題是:我們究竟要以什麼樣的精神風貌,什麼樣的思想品質和什麼樣的道德水準去接過人類文明的接力棒。

  南開大學校長在鏡子上寫了一句箴言:“面必爭,發必理,衣必整,鈕必結,頭容正,肩容平,胸容寬,背容直,氣象勿傲勿怠,顏色宜和宜靜宜裝。”作為一個中學生,我們必須明白自己的儀錶起碼必須符合學校的氣氛和學生的身份,保持大方、得體的儀錶,這才是我們最亮的一面!

  我相信,經過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一定會營造出一個文明美好的校園。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學習應先學做人,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人,清潔環境,文明校園,從我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處處盛開!

您正在瀏覽: 文明奧運伴我行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奧運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