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奧運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奧運伴我行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奧運伴我行

臨澤縣五泉小學四年級

  向夢婷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每當我聽見這句口號時,我的腦海里就出現這樣的畫面:全世界的小朋友頭頂同一片藍天,揮着同一面奧運五環旗,同唱一首歌,喊着同一個口號。這洪亮的聲音,在宇宙間長久地迴響。這和諧的畫面,始終縈繞心頭!

   每當這個畫面呈現眼前時,我就激動萬分。當然,這個畫面便成了我的一個夢想。在我的翹首期盼中,2008年奧運會就要到來了!我們偉大的祖國也向世人鄭重承諾:一定要把北京奧運會辦成一屆文明的、綠色的、科技的奧運聚會!

   在奧運會來臨之際,我想: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文明水平,都會影響到這個國家的聲譽。我們中華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悠久歷史,被稱作是禮儀之邦。從古到今,有許多偉人,名人,都特別注意自己的文明行為。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言談舉止都牽連着自己民族的聲譽與影響。

   說到文明,我發現,我們的國民也逐漸改變了許多,也更加文明了。在我的身邊,就有許多文明人,文明事。你看:愛護環境,保護家園的人多了,肆意破壞的人少了;排隊等候的人多了,擁擠加塞的人少了;禮貌讓座的人多了,無禮強佔的人少了;保持安靜的人多了,大聲喧嘩的人少了…這些文明的行為渲染了我們的社會,展現了我們文明古國的優良傳統。

   但是,在生活中,還存在一些不和諧的現象:有人看見紅燈,熟視無睹。有人隨手丟棄,不以為恥。還有人口出髒話,素養不高…這些,使我們文明古國大打折扣。所以,我希望這些不文明的人和事快些消失吧。因為文明的中國要把更加美好的一面展現給世界。

   前幾天,聽爸爸說,在西方的許多國家,當紅燈亮起,人們會自覺等候。在飯店吃飯,人們會安靜用餐。校園內,就更是個講文明禮儀的環境了。聽到這些,我非常羨慕。2008年奧運會就要來了,我想肯定會有許多外國朋友和記者來觀察中國,欣賞中國。我希望他們看見的是一個和諧文明的大中華!

   所以,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讓文明之花開遍中華大地。讓我們為2008年奧運會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盼望着,盼望着北京奧運會快點到來。期待着,期待着文明中國在2008年奧運會一展風采!

   (指導教師:梁娜 )

您正在瀏覽: 文明奧運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奧運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