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看到雨後的彩虹,每當我走在雨中的傘下,總是不禁想起那一次在雨中微笑的您……

  一天的學習已接近尾聲,大家早已把心思都放在外面那烏雲密布的天空。無望的看着豆大的雨珠敲打着玻璃發出幫幫的聲響。就在這時,那下課的鈴聲卻又無情地敲響了,我的心砰砰直跳。媽媽近日工作冗繁,今天能否按時接我?腦海里不斷浮現出媽媽單位加班了;路上堵車了;還是……的情景,但我還是緊隨着放學隊伍跑下了樓。可到了校門口,別的同學嗖的一聲鑽進了父母的傘沿下,漸漸地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唯有我孤單的站在校門口焦急的等待着媽媽,我多麼希望媽媽這時突然出現在我的視線里呀!但是望着不斷消失在雨中的人們,我絕望了。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校門口變得寂靜,唯有我在孤獨地站着。

  不知過了多久,我背後傳來了腳踏在雨水中啪嗒啪嗒的腳步聲,我轉過身,原來是我的班主任劉老師。她看見我,急忙跑過來關切地問:“你怎麼還沒有回家,是媽媽沒來接你嗎?”我輕輕的點了點頭,老師微笑的對我說:“別著急!我來送你回家吧!”我一聽便連忙推辭:“老師,不用了!一會兒雨小一些自己回家就可以了”。“不用客氣,我的傘很大的。”老師說著就舉起了傘,一手撐開傘,一手把我拉到了她的身邊,我推辭不下只好跟着老師一同走出了學校。

  在路上,老師不時地詢問我是否被淋到,並且總是把我往傘沿里拽,而自己的肩膀卻露在外面。不知走了多久,我忽然發現已經到了老師的家門口,我急忙提醒老師,“老師,您到家了”可老師卻依然帶着我往前走,一邊走一邊說:“沒事兒,就差一會兒就到你家了”。到了我家門口,老師微笑的說:“趕緊回家吧,別著涼了。”我深情地看着老師和她那被雨水打濕的衣服,心裡酸楚楚的,說:“謝謝您!老師”。

  這時,淅淅瀝瀝的雨水停住了腳步。藍藍的天幕上映出了一道五顏六色的彩虹,老師濕漉漉的衣服也泛出金色的光,把她的微笑點綴得更加燦爛。平日里老師熟悉的微笑此時比彩虹更溫暖、更美麗!

  中關村一小六年級:曹偉民   指導教師:王曉峰
 

您正在瀏覽: 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