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有許多事情都能讓人感到快樂。下面,我就給大家說一說我感到最快樂的事情。 

 一天晚上,我做好了語文作業,開始做數學作業了,在做數學作業的時候,我遇到了一道難題,這道題是這樣的“甲乙兩桶油共有350千克,甲桶往乙桶里倒100千克油,則兩桶油重量相等,問這兩桶油共有多少千克?”這可難倒了我,我左思右想,想了好久也沒想出來,於是,我便對在一旁看電視的爸爸說:“老爸,看看這題怎麼做?”爸爸接過我的練習,看了看,說:“這麼簡單的題目都做不來。?”於是,便把練習本遞給了我,說:“自己好好的想想。”我想:“嘿,這傢伙來給我擺起了架子,我說:“自己想就自己想,別以為我想不出來。”於是,我又只好冥思苦想起來,過了大半天,我仍然沒想出來,我斜視一下爸爸,只見他眯着眼睛看着電視,我想:“問他的話,肯定會被他瞧不起,我還是自己想吧,想出來了,還可以給他來個下馬威。” 

我想,對了,可以用我學的二元一次方程做,設甲桶油為X,乙桶油為Y,由於X+Y=350,又由於X-100=Y+100,所以X+X-100-100=350,解得X為275,把X代入原方程,275+Y=350,解得Y為75,這答案不就出來了嗎?我歡呼雀躍,大聲吶喊:“我做出來了,我做出來拉。” 

 因為我靠自己的力量解決了一道應用題。你們看吧,快樂是無處不在的,只是我們沒有發現而已,只要我們用心發現,一定會找到許許多多快樂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