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綠回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綠回憶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粉綠回憶 

  感情,是心靈深處的長河。遙望河的另一邊,卻怎麼也看不到盡頭。感情,在我眼裡,只有兩種:親情、友情。而我最看重的,不是親情,而是那純潔的友情。 

  “魏藝軒”。一個熟悉的名字,這個名字總是在我心之長河裡不斷地捲起一朵朵潔白的浪花,每一朵浪花,都是我和她最美好的回憶。 

  我已經忘卻是如何與她交上朋友的。只記得她美好的臉;她甜美的笑聲;她細聲細氣的嗓音;她近視的眼睛;她喜歡的粉色…… 

  記得當初她滔滔不絕地講述她多麼喜歡粉色;記得她告訴我她家庭的幸福;記得她對我說她最崇拜的偶像;記得她愛做夢的性格…… 

  從認識她一年後,我便和她朝夕相伴。我們一起講述開心的事,講到高潮部分經常會一起開懷大笑;一起講述生氣的事,也經常會為對方打抱不平;一起分擔悲傷的事,經常會為對方而感傷……我和她一起分享喜怒哀樂,我和她一起度過了既美好又快樂的時光;我和她一起笑,和她一起傷心,和她一起生氣…… 

  當然,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自然少不了火花。那次,我和她意見不一,起了爭執。由於太過生氣,便冷冷的扔下一句:“我不認識你!”我頭也不回地走了。當天晚上,我就後悔了。可是她好幾天都沒理我,看都不看我一眼。 

  我心碎了,她當真這樣絕情,我們倆是那麼好的朋友,唯獨這一次,我打算放棄了,但我真的不願意。我不想放棄這段美好的友情。我決定,無論她答不答應,就算這段友情成了粉末,我也要把它一點一點地拼起來。 

  為了重拾友情,我每天用一張粉色的彩紙,用粉色熒光筆在上面花一朵小花,再用綠色熒光筆在下面寫下“對不起”。用粉色的信封裝起來。一個星期過去了,我給她發了七封信。在星期一早上。我發現抽屜里有七封信。難道,她真的不願意和我重歸於好…… 

  我不敢在學校看。這一整天,除了讀書,我甚至不願多說一句話。好不容易放了學,我慢慢地挪動着灌了鉛的雙腳。走到家之後,拿出那七封信,一封一封地拆開看。 

  “……我知道這幾天你一直在向我道歉,你想了些什麼,做了些什麼,我都清楚,你不必過於自責。放心吧,我早就原諒你了,不必多想……” 

  看到一半,我的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顆一顆地落光滑的地板上。這一夜,滿天繁星。我發現這天晚上的北斗星特別亮,尤其是勺柄,排成一個大大的微笑。我也笑了,我笑,因為我快樂,我對着滿天星斗說:“你終於想明白了。” 

  我們倆的關係維持到了期末,在一個有着星星的夜晚,她約我出來。我們坐在草坪上,她感傷地告訴我:“我要走了,要搬到西安去生活了。”我問她:“為什麼?”……很久,她沒有開口,只是看着滿天的星星。我沒好氣地說:“星星很好看嗎?你不是喜歡太陽嗎?還有,你能不能不走?”“可是這次我必須要走.”她接著說,聲音輕的像春天的輕夢,好像怕驚嚇了我。“以前,我是很喜歡太陽,覺得它萬丈光輝,主宰一切,非常神氣。但我現在不這樣想了,我覺的星星很美,因為它們很溫柔,從不爭着出風頭,每到晚上,就成群地聚在一起,向大地揮灑光芒。雖然很微弱,但很重要。正是這些星星,讓我沒有做出極端的行為,反而理解了父母。” 

  我還想說些什麼,但說不出口。看着她的笑容,看着那滿天的星星,我知道,她並不是真的快樂。 

  果然,一滴淚,滴在我的手上。 

  我也哭了,那是再向她告別。 

  這時,我發現,星光照耀下的她,身影是那麼美好。輪廓半隱半現地在黑暗中閃閃發光,發梢擰着盈盈的星光,美得像從天而降的仙女。 

  淚水、歡樂、感傷…… 

  她還是走了。當然,我們約定,在晴朗的夜晚,在兩地,望着同一片星空相互祝福。我們成了很好的姐妹。我也學會了仰望星空,讀懂生活。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總是渴望越過生活中的那條界線。沿着星星閃耀的方向,去尋找某個地平線上的世界,那個世界里,有她的玫瑰。把椅子向後移一些。就可以看到日落。我想知道,向前移一些,是不是也會有屬於我的星空? 

  如果讓我選擇一種顏色,把這段純潔的友誼塗滿,我會選擇——粉綠。綠色,是一種活力之色;粉色,是一種魅力之色。兩種顏色相互交織,就構成了最美好的粉綠回憶。

您正在瀏覽: 粉綠回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綠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