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目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光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那雙眼睛中,就像有了一個世界一樣,閃閃發亮,似乎星星就在那裡面,閃爍着本來應由它散發的光芒。我記得那雙眼睛,那是吳老師的眼睛。難忘她的目光,如潺潺流水般地流淌,卻是比太陽還要溫暖。

  一路走來,大概也有一年多了吧。那個陪伴在我們身旁的老師,似乎添了幾分疲倦,已經工作了半天,難免有些累吧,今天下課也仍然是坐在那張課桌前批着作業,好像一切都沒有變似的,握着筆閱覽着我們的作文,一段一段,似乎都看的很認真。和平常不同,掃過一行行的文字,那眼裡銳利的光芒似乎被藏了起來,像是朦朧的月光柔和了幾分。溫柔的目光令我難忘,就像是春日的微風,暖洋洋,讓人看着就像是沉醉一樣,透着陽光味道的目光,帶着幾分笑意,不過是平日里課間發生的事情,只是吳老師的一縷目光。

  現在算算,吳老師也和我們相處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了,從一開始的見面,到後來慢慢地熟悉起來,現在愈來愈能聊得起來,甚至能夠令人當朋友看待。提起筆來,滿是令人無法表達的感激之情,也難免會記起回憶中的點點滴滴。令人永遠也無法忘記的,便是她的目光。目光下的,是我們成長的痕迹,那是從一個剛邁入高年級無法適應的孩子,時光如水,現在已經是可以獨自完成一些事情的准高年級學生了。甚至還有一段時間將會離開小學,升入初中。往事一幕幕在腦海翻轉,揚起一股不小的風波。

  偶爾也會有嚴厲的目光掃過,多半是在考試前後或是大家做錯事的時候。還記得有一次試捲髮下來的時候,光看她的樣子就能猜測全班水平並沒有發揮完全,自己應該也不會考出什麼好成績。那目光里看着是嚴厲,藏的是憂慮,似乎在思考這次考試成績下降的原因,對着全班的人講了一些道理,嚴厲的目光就像把戒尺,督促我努力學習,認真複習。常常看到那嚴厲的目光落在同學的身上,誰都會感到不自在,但那嚴厲的目光背後,不還是出於想讓我們繼續努力下去嗎?老師常常說讓我們換位思考,嚴厲只是對我們的激勵,對我們的現狀感到不滿便是希望我們做得更好。吳老師嚴厲的目光總是透着許些滄桑,總是在我們鬆懈的時候,讓我們重新意識到努力的重要。在她那嚴厲的目光中,我學會了自律,更是學會了面對學習應有的態度。

  教育學生的時候,則是另外一種目光。曾經看見過老師教育一位品行不怎麼好的同學,皺着眉頭,眼裡溢滿了擔憂,而不是平常的嚴厲。光是看着,就令人有種鼻子一酸的衝動,畢竟是相處了很久的老師,也能多少的明白她的辛苦,需要包容我們五十個人,同時又關心着。有很多次嘴上說著懲罰,到最後還是心軟沒能下下命令,只是擔憂地看着我們,用她的目光。至少我能理解她那擔憂的目光,曾經一次又一次地教育我們,無論做錯了多少事仍希望我們改正,對我們保有着無限的希望和關切,因為擔心我們,或許是某一個同學受了傷,或許是某一個同學做出了危險的動作,亦或者是我們這次做的不好,而卻是她平常千強調萬強調的。她擔心我們受傷,擔心我們不能以一個最完美的姿態迎接之後的考試和初中的旅途,擔心我們不能適應之後的生活。如果大家都能體諒她,不再讓她擔心,把自己能做好的事情做到最好,或許她能收起她那擔憂的目光,到那時,大家都能會心一笑。

  老師目光就像一盞燈,雖不能說是你前進的方向,但卻能照亮一抹黑暗。如夢一般,能聽到那目光在說話,寫出了一段優美的文字,亦或是表達了最真摯的情感,埋藏在心底的那份目光,珍藏在回憶里的那份目光,充滿了對我們的希望和期待,像是一封信,寄給未來的我們。

  大概還是考試前後吧,我成績平平常常,沒太差,也算不上好,在老師那兒晃悠的時候,她拍拍我的肩膀說:“這次怎麼又沒考出好成績啊,我可一直認為你是班級里最好的,以後得努力努力了啊。”剛開始還反應不過來,原來老師把自己當做班裡最好的來看,怎麼也想不到。這樣的名號果然還是當做自己的目標,朝着努力比較好。我回過頭來看,老師的眼裡,滿滿的全都是期待,似乎是希望我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以更嚴格的要求來要求自己。也是在肯定我的能力,對我的未來充滿了期待吧,我想。難免開心了起來,之餘也為自己沒有做到更好而懊悔,最後於她相視一笑,表示了自己對自己的信心。我想我會在她充滿期待的眼神中繼續朝着未來前進,那一縷目光便是我前進的動力,我會永遠記住她對我的希望,種在心裡,直到成長成參天大樹,開花結果。

  目光所注視的,是充滿了無限風光的遠處。

  老師的目光是人生中第一抹朝陽,給人以穿越困難的勇氣和信心。從她的目光中,我讀出了她對我們的期待和關懷,能將那一束目光放在心底里,是像春雨般的滋潤着心靈。回頭看看正在批作業的老師,今天也是依然充滿了對我們的期待,雖然摸不着,但我卻能確切地感受到。

  老師的目光,比太陽還要溫暖。

  江蘇無錫江陰市城中實驗小學東區六年級:金曉旭

您正在瀏覽: 目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