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歡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歡歡是我養過的一隻小貓。他長得很惹人愛,身體大部分是雪白色的,交錯着棕色與黑色的花紋,兩隻眼睛像兩個大燈泡,圓溜溜的。歡歡行動十分敏捷,跑起來快如閃電。

  歡歡有一個特神奇的能力,那就是找東西吃,既是藏得再隱蔽,也會被他找到。一天,我半夜醒來,看見歡歡不在窩裡,便到處找他,到廚房一看,眼前的景象讓我哭笑不得——歡歡竟然在鍋子里,津津有味的吃着爸爸吃飯時吃剩的魚乾,一條只剩下骨頭,一條被扒得面目全非。為了不讓爸爸媽媽發現歡歡偷吃,我把魚乾和歡歡一同放到我的卧室,關上門,讓歡歡在裡面吃。看着歡歡狼吞虎咽的吃魚乾,整條魚被吃的渣都不剩,我無奈了:第二天該怎樣跟爸媽解釋啊?

  第二天,我被一聲驚叫吵醒了。“我的魚乾呢?”原來是爸爸發現魚乾不見了后的驚叫。我看看歡歡,他在用很小聲的叫聲“喵喵”地叫,眼睛睜得格外的大,似乎在求我幫他背黑鍋。唉,我總不能出賣歡歡吧?只好自己扛了。“額...爸爸,這個...魚乾是我...作天...晚上...餓過頭才...偷偷......”“真的?”爸爸有點疑惑。“真...的。”我小聲的說。接着就是爸爸大聲的訓斥:“你個饞貓,好吃不吃吃我的鹹魚,要是吃胖了怎麼辦......”我沒看爸爸,把目光投向歡歡,他倒好,在窩裡睡著了,我真是後悔極了幫他背着個黑鍋。

  爸爸罵完后,便去了上班。我搖醒了歡歡,沒好氣的跟他說:“你看看你,主人幫你背黑鍋,你到睡覺了,天下哪有我這麼好的主人,你卻一點感恩之心都沒有......喂!歡歡,你去哪兒?”沒等我說完,歡歡就翹起尾巴跑向媽媽的卧室,不過十秒,就叼出了兩塊東西,放到我面前,然後“喵喵”地叫。我一看,原來是巧克力,一定又是媽媽藏的。然後又看看歡歡。“算啦!我很大氣的,原諒你啦!”我一邊吃着巧克力,一邊摸摸歡歡的頭:“歡歡啊,你以後一定要多叼一點巧克力來孝敬你的主人——我啊。”歡歡叫了兩聲,就趴到窩裡睡著了。唉,我可愛的歡歡,你就不能勤勞點嗎?

  當天晚上,我被廚房“噼里啪啦”的聲音吵醒了,我怕是歡歡又偷東西這,要再這麼吃下去,家裡的食物就得被他吃光了。我立刻跑到廚房,歡歡居然不是在偷吃,他在追趕着一隻老鼠,但地上卻摔爛了三四個碗。我這時才發現,歡歡也不是很懶。老鼠又豈敵得過貓,何況歡歡跑得那麼快,沒過一會,他變成了歡歡的獵物,被歡歡三兩口吃完了。我抱起歡歡,像打了一場勝仗似的。猛然回頭髮現爸爸媽媽已經在身後看見歡歡抓老鼠了。我問他們:“你們不會因為歡歡打碎了碗就把他趕出家門的吧?”,這時,歡歡也把身子粘着爸爸。爸爸卻一臉笑容:“不會,咱們家的貓可是大功臣!我又豈會趕大功臣出家門呢?”不用趕就好!不用趕就好!我正準備和歡歡來一個深情地擁抱,咦?歡歡呢?我到客廳一看,原來他又回到了它的小窩,懶洋洋地睡覺了。

  算了,隨他睡吧。這個歡歡,做了功臣也不會慶祝,一昧的只知道睡覺。可為什麼歡歡那麼懶,跑起來卻那麼快呢?

  肇慶市端城小學六年級:廖嘉怡

您正在瀏覽: 歡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