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志?》有感 662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志?》有感_662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62字  編輯:小景

一位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好老師  觀《馮志遠》有感 

  今天,我在網上觀看了《馮志遠》這部電影。這部電影敘述了馮志遠馮老師為學生付出了一切,最後雙眼失明,卻仍然教學直至到自己七十多歲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中寧縣鳴沙中學的故事。看完這部電影,我心中不禁對這位人民教師肅然起敬。 

  當我看到這位老師暈倒在講台上時,心中彷彿被緊緊地揪住了,我心裡十分地擔心馮志遠老師的身體,因為在那裡,沒有優良的教學設備,沒有滋潤喉嚨的枇杷露,有的,只是那一片片土黃色的沙漠,那一股股乾燥得可以徹底把你身體里的水分蒸發得一乾二淨的夾雜着沙子的風。最後,同學們知道了一個令人痛心的消息:馮老師的雙眼失明了!在那裡,有許多的年輕老師一看到中寧縣鳴沙中學的校園設備就悄悄地走了。唯一留下的,就只有馮老師了。 

  馮老師雙眼失明后,仍堅持上課。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在現在這個社會,仍然有三分之一的山區兒童沒有書可以讀。許多老師都留在了大城市裡教學,因為城裡的教學設備優越。 

  我在一本雜誌上看過這麼一篇文章:有一位老師,因為學校要交16元的書雜費,他就叫學生們交20元!被揭穿后居然打人!看,天壤之別啊!相比之下,馮老師是多麼偉大,那位老師是多麼渺小啊! 

  這真是一名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令人豎起大拇指的好老師啊!這就是我看完《馮志遠》這部電影的第一體會。我看完這部電影,萌發出一個想法:和馮老師一樣,做一名人民教師,支援貧瘠的寧夏邊區的學校!

您正在瀏覽: 觀《?志?》有感662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