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蟲”之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蟲”之家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我的家,我,爸爸還有媽媽……”稚嫩的童音在我耳邊輕輕地迴響。此刻的我,完全沉浸在我那“三蟲”之家的溫馨之中……

  我們家裡“網蟲”的美稱非爸爸莫屬。他不光在家上網,在辦公室里也要整天與網絡打交道;白天在電腦上網,晚上還在睡夢中上網。所以他自然而然地成了我們家的“資訊快遞員”,在瀏覽了眾多國際資訊后,許多第一時間報道的新聞,都由他向我們轉述,真是樂在其中。

  “小氣蟲”是媽媽的專利。平時掌管着金融大權的她卻從來不讓我們亂花一分錢,她還美其名曰:“溫良勤儉是中華民族的美德。”每到這個時候,我總是毫不客氣地反唇相譏:“溫良?母親大人,您哪點讓別人看出是溫良的啊?”其實,不能怪我與媽媽唱反調,實在是她“勤儉”得太過頭了。你別說,還真有那麼一次,當我放學后頂着炎炎夏日往家沖時,撞見媽媽正面紅耳赤地在與菜販子爭執,在媽媽有理有據的理論之後,菜販子將多收的錢退還給了媽媽。當我接過找回的零錢時,我可樂壞了,三元六角二分!我無可奈何地對媽媽說:“您老人家不必如此小題大做吧?就這點兒錢也值得在烈日下曬上老半天?”媽媽一聽可不樂意了:“瞧你說的,三元六角二分還少啊?積少成多,要是每次都被他們騙去一點兒,那開銷可就大了。”看着媽媽那嚴肅的樣子,我忍不住又笑出了聲兒。當我得知媽媽是買菜回家后,用計算器把菜的價格一個個算了一遍,發現被多收了錢后,又回到菜市場找菜販子要求退錢時,我對媽媽的勤儉節約精神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再來說說我這個小“書蟲”吧。古今中外的世界名着對我來說就象一塊塊磁鐵,有着強大的吸引力。我樂此不疲地在知識的寶藏中探索,“手不釋卷”用在我身上是一點兒也不為過。《上下五千年》、《魯濱孫漂流記》、《紅樓夢》……這些又厚又重的“磚頭”,都被我津津有味地“啃”了一遍。在與別人交談的過程中,也不時地會冒出一兩句書中的名言,簡直就是現學現賣。

  每當在飯桌上吃飯時,就是我們“三蟲”大家庭度過的最溫馨、美好的時光,“網蟲”爸爸正向我們大肆發表他對台灣當局的看法:“看來,這回阿扁的民意表決比較危險嘍,你們看,這回又傳出有關他的機要費案……”就在爸爸滔滔不絕地發表議論時,我和媽媽也在為飯桌上最後一個雞腿的歸屬權而爭論不休:“你說過這回雞腿是一人一個的,你不能說話不算數。”媽媽義正詞嚴地說。“下回再補給你啦,這回先讓我吃吧。”我撒嬌地說,兩雙筷子同時伸向了那個雞腿。“唉,你們對台灣政局有什麼看法啊?我是覺得……”“這雞腿是我的!”“是我的!”我與媽媽各夾着雞腿的一頭,一場餐桌大戰又拉開了帷幕……

  “我愛我的家,我,爸爸還有媽媽,我愛我家,家是我幸福的搖籃……”婉轉甜蜜的歌聲在我耳畔響起,我沉浸在美好的回憶中,臉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濟南市南辛庄小學五年級 李子焱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三蟲”之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蟲”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