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做人要堅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堅強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堅強的人像一顆金子,無時無刻不放出光彩;而脆弱的人又像一顆頑石,即使放在耀眼的金盤中也不會得到別人的重視。

  堅強的的人不畏風霜,不畏冷雨!來到北海,總會想起一位堅韌不屈的英雄——蘇武。十九載的歲月,他在北海放牧,從黑髮熬成了白髮,在冰天雪地的北海,有着他孤獨而堅強的腳印,面對匈奴的誘惑,他詮釋了“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真正含義。正是因為蘇武的堅強才被後代世人所牢記,倘若他經不住誘惑,折節投降,那麼中國歷史上就會減少一位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他又怎會名傳千古呢?

  曹操,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曾經敗宛城失將喪子,他沒有灰心喪志,堅強地招兵買馬,以致擁百萬之眾,挾天子而令諸侯,從弱者變為強者。下江南,折戟沉沙於赤壁;討西涼,棄袍割髯於潼關。但他都堅強地挺了過來,他的堅強就像一桿旗幟,豎起了那個年代激血沸騰的靈魂。不論順境逆境,不論成功失敗,他揚鞭策馬,一往無前,盡顯英雄本色。“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正是他無所畏懼,勇往直前的最好寫照。

  堅強的人自信樂觀,歷風雨陰霾!無臂鋼琴師劉偉,就自信樂觀,他曾說過:“我的生命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去,要麼精彩的活着。”他選擇了活下去,十歲那年,他雖失去了一對美麗的翅膀,卻為自己插上了一雙隱形的翅膀,用雙腳在琴鍵上彈出美妙的變換的旋律。十三年後他成為一位鋼琴師,讓世界見證了他的奇迹,見證了他努力飛翔的軌跡。而有的人,因為失去雙腿卻不敢面對現實。就有一位女老師,因失去雙腿,從此沒有再上過講台,沒有出去過,精神頹廢,在床上躺了一年半,最後因想不開,自殺死亡。

  蘇武堅強不屈,流芳百世;曹操堅強不屈,平定中原;劉偉堅強不屈,見證奇迹。

  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因此就讓我們堅強起來,帶着堅強去拼搏,去奮鬥,而綻放生命的光彩。

  高一:孫博川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堅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