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做人(13)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做人(13)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他不能自卑、自恨,要有信心、自信。自信是成功的未來,則自卑卻是走向歪道的平台。自信的舞台它能伴隨你克服重重困難。走向黑社會的道路只會更加讓你痛不欲生。 

 在報紙上我曾看到了這樣一則故事:有一位初中生,由於學習成績不好,而又經常遭受到父母的打罵而向犯罪的道路邁去。本來還掛着一絲希望的他去找他同學談心。卻不料他的那位同學不但不幫他還諷刺道:“你算什麼呀!還想跟我在一起,走開走開!別把我教壞了!”這一連串的打擊徹底讓他絕望了!他想過自殺、殺人、搶劫、綁架,上網度日。首先他選擇了自殺,但沒有成功,反而被他父母軟禁起來,以後他每天上網聊天、玩遊戲,結果受他人唆使,居然干出強姦着種事!在進監獄時,他說了一句:一失足成千古恨。 

 還有一位博士,他也有着悲慘的過去,也許他差一步就犯罪了,但他沒有,這位博士也曾經被人辱罵、毆打、被人刺激,於是他起了邪念,準備在今晚進行入室綁架他人孩子。在向那家經過的路上,他不停的看到一句話:天生我才必有用。他頓時醒悟了,於是打消了那愚蠢的念頭。 

 自卑、自傷、自恨那都是懦夫的行為。

您正在瀏覽: 學會做人(13)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做人(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