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姐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她,高高的個子,身材苗條,蓬鬆的烏髮梢還打着捲兒。白皙、圓圓的娃娃臉,嘴角微微向上翹,好像總在微笑。她是誰?她就是我的姐姐。

  姐姐在上大學,但每隔一段時間總是打電話來問候我的學習、生活,還用自己打工掙來的錢為我買許多學習用品和圖書,自己卻連一件打折的衣服也不捨得買。寒假的時候,爸爸媽媽都出差了,照顧我的擔子便落在了姐姐身上。姐姐為了讓爸媽安心工作,全力照顧我,從不叫苦叫累,只是默默的做着姐姐該做的一切。

  那一段時間,姐姐早上6:30起床,為我準備營養豐富、花式多樣的早餐,讓我的營養跟得上。接着,姐姐又做起了家務,擦桌子、洗碗、拖地……忙忙碌碌。姐姐烏黑的頭髮上沾上了晶瑩的汗珠,從額頭上滴落下來,但姐姐只是用毛巾一擦,便接着幹起來,一直忙到晚上,直到看着我安然入睡,姐姐才肯上床休息。姐姐不但在生活上對我無微不至,而且在學習上給予了我很大的幫助。有一次,我在做作業時,遇到了一個“攔路虎”,儘管我絞盡腦汁的與它作鬥爭,但還是沒有一點頭緒,只得求助與姐姐。姐姐略一沉思,便認認真真的講解起來,而這一次的作業,我也得了滿分。

  但就在寒假最後幾天的一個晚上,我突然發起了高燒,竟然有39度!我四肢乏力,昏昏欲睡,不住地冒虛汗。姐姐急壞了,趕忙為我做了一個冷敷,又找來退燒藥讓我喝下。剛開始,我仍舊頭昏腦脹,蓋着被子卻還在打哆嗦。口乾舌燥,水喝了一杯又一杯,姐姐就不斷在我與客廳之間來回穿梭……接着,我漸漸地睡著了……當我睜開惺忪朦朧的睡眼,發現姐姐正靠在椅子上睡熟了,頭髮十分凌亂,眼圈卻微微發紅。

  我的手一動,驚醒了姐姐。看到我醒了,姐姐對我說:“你已經睡了1天了!”我又望着姐姐憔悴的面龐說:“姐姐,你快去休息吧,為了照顧我已經很累了!”“沒事,快嘗嘗我做的飯吧!”說完,便端來一盤冒着熱氣、想起騰騰的飯菜。我狼吞虎咽的吃了,病也漸漸好了,但姐姐卻顯得消瘦了不少。後來我才知道,姐姐一直在我床邊照顧我,一點也不敢鬆懈。姐姐怕我突然醒來,所以不敢獨自一人去睡覺,只得倚在椅子上小睡一會兒,一直堅持了一天一夜,還不時為我換濕毛巾,掖被角。

  我仔細打量着姐姐,感動地想:這是多麼好的姐姐啊!我愛我的姐姐!

  諸暨市暨陽街道大侶小學六年級:胡天鋒

您正在瀏覽: 姐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