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稻城之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稻城之旅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四月上旬,我爸爸被公司選為援藏幹部,派去甘孜稻城縣支援工作。聽就,那裡是個青山綠水、天高雲淡的,富於風土人情的藏族自治州。

  七月的署假,在瀘州火熱似火,火辣辣的烤大地,我和媽媽準備到爸爸那裡去避署,與爸爸一起度過快樂的署假。

  十三日的清晨,我和媽媽坐上了爸爸一位好朋友的車去稻城縣。這一路上,不是走進寸草不生的峽谷,就是走進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或是走在無邊無際的大草原上。這些地方的天氣變化多端,一會兒是傾盆大雨,一會兒是陽光明媚。公路旁一般有一條波濤凶勇的河水,遠遠望去,像兩條長龍,在大地母親身上盤旋着。我們經過昆明、大理、麗江、香格里拉等着名地方。三天兩夜,幫到達了我夢寐以求的地方——稻城。

  稻城位於四川省西部,縣城海拔3790米,生活着三萬勤勞、熱情樸實的藏族人同,這裡有終年不比、神聖的冰川;也有號稱古冰帽、大大小小的湖泊;還有清澈風底,無色無味的溫泉……

  爸爸見了我們,笑紅了臉,興奮極了!我們在爸爸住的地方放下行禮,休息一日,就去了世界聞名,青山秀水的聖地——亞丁

  亞丁距離縣城有130公里。大約兩個小時后,我們就到達了亞丁山的腳下,而我們即將走的是蜿蜒般旋的公路,傳說,共有九十九道彎,實際上只有二十四道彎。但還是弄得我頭昏眼花,昏昏欲睡。而正當我到達山頂后,是一片蒼以翠頸拔,無邊無涯的森林,這時,讓我感到我置身於一片茫茫的綠色海洋中。在茂密的森林中,竟有一條哈達似的雪水灑向山下,沾起一滴滴晶瑩剔透的露珠,又好似一顆顆美麗透明的珍珠。這,使我豁然開朗,神清氣爽。沒想到如此之高的山上,還有這麼美麗,這麼神聖,這麼純潔的地方。

  我信一邊走一邊欣賞着,不知不覺地,我們來到了一片空曠而又漂亮的草地,中間有一條平靜的雪河,平得沒有一點水花,靜得沒有一點水聲,完全像一肌鏡子,它一年四季,映着萬里晴空,映着萬里雪飄,映着萬里牛羊。兩旁碧綠的草地中點綴着不計其數的野花,紅的,黃的……五彩繽紛,遠遠望去像一片綠色的海洋;近近品味,又像一塊五彩的地毯。一陣形霧瀰漫過來,讓我感到這裡是人間仙景。

  而我們這時面對地是三座神山,意為三個菩薩。其中有座神山似一位英俊剛烈,神采奕奕的少年,意為金剛菩薩;另一座神仙浩白無瑕,宛若一位端莊嫻靜、冰清玉潔的少女,意為文殊菩薩;最後一座神山看似觀世去而來,有慈祥的目光視美不勝收的景色。

  我們帶着戀戀不捨的心情離開三座神山,來到了海子山。據說,海子山海拔五千多米,上面人煙稀少,只有牛羊狼群和野兔,上億年前,還是一片汪洋大海呢。

  初見海子山,會讓你感到,這裡似乎是別的星球。因為這裡有數不勝數的石頭星羅棋步地安置在草地上,這些石頭奇形怪狀,有的小到藥丸,有的大到橋墩,真是慰為壯觀!

  這裡是人間天堂,這裡是海外仙山,蓬萊聖境”!真是:不枉千里行,美景盡收心。神山對草美,雪流青翠暢。萬石壯千里,河山傲祖國。

  六年級:陳之洋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稻城之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稻城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