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南古城之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古城之旅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江南古城之旅

  俗話說得好“不到長城非好漢!”我雖然沒到萬里長城,可也算是半個好漢了,因為我到了江南長城!

  10月4日 那天,我們一大早就到了外面,包了一輛出租車,向臨海的方向進發。經過一個小時的奔波,總算到了臨海。出租車在一段長城下停下,長城很長,也很壯觀。長得一眼望不到邊,壯觀得猶如一條蜿蜒在山間的巨龍,讓人一看就想攀爬上去。但由於大家都有點累,決定暫時不去爬長城。

  我們逛啊逛,不知怎麼就逛到了紫陽街。紫陽街里的每棟房屋都是古代建造的,給人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我們的目光被幾個大字所吸引:“中國人民銀行”,我懷着好奇心踏進了銀行。那是一間完全按照古代風格建造的房屋,裡面有兩位“工作人員”在工作着。外面,一位農民模樣的“人”正要取錢。樓上,一個很老的、掌柜模樣的“人”站在那種古代銀號的櫃檯前,手裡正打着算盤。我有些後悔了,自己又不存錢,進入這銀行幹什麼?萬一他們讓我存錢,我沒錢可存,那得多尷尬呀。於是,我拉着弟弟的手,就要走出去,弟弟卻好奇地問我為何出去,我便把自己的擔心對他說了一遍。沒想到他哈哈大笑,說:“這些人都是假的,有什麼好擔心的?”我不太相信,就半信半疑地用手摸了一下,果真如弟弟所說,人都是假的。

  虛驚一場之後,我們繼續向前進,不知不覺走到了一家秤店,店裡面小巧玲瓏的桿秤把我的目光吸引了過去,那些小秤精緻得很,真想讓媽媽給我買一把。突然,媽媽說:“我在網上查過,這家店有一把‘天下第一秤’,可以稱600多斤呢!”果然,我們在這家店的旁邊找到一把大秤。它的秤桿有兩米長,20厘米厚。秤砣是一塊20斤左右的石頭。秤盤是一把重12斤的漂亮藤椅,看上去十分舒適。我們見了,迫不及待地要坐上去。 我和弟弟眼疾手快,搶先坐了上去,要讓媽媽幫我們稱,誰知媽媽拉不動這秤砣,白白把機會讓給了別人。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吃了早飯,背上行李,到了長城腳下,“雄鎮東南”這四個大字為長城增添了幾分秀氣、幾分雄偉,讓人心曠神怡。一條長長的台階一直延伸到山頂,彷彿一條從山頂放下的雲梯,使人望而生畏。正當我觀察長城時,爸爸已經買好了票,進去之後,我興高采烈地走在最前面開始爬。時間一長,就沒了那興奮勁兒,覺得長城上沒有什麼突出的景點。忽然,一座城堡似的建築物出現在我眼前,我快步走上前去,一看旁邊的石碑,原來這是“望天壇”。我又恢復了那股高興勁兒,一溜煙地跑到了頂處,往下鳥瞰,彷彿這望天壇就是城堡,而我則是這座城堡的主人。

  我們繼續攀爬,走了好一段路,我的腿就像軟了的麵條,再也走不動了,正好長城有一處通往城隍廟,便進去休息。一進廟裡,我就望見了一首詩經:

  富 貴 貧 賤 仁 貧 流 得

  莫 莫 莫 莫 能 不 芳 志

  大 大 大 大 行 安 百 一

  於 於 於 於 道 份 世 時

  蓄 為 不 不 謂 謂 謂 謂

  道 聖 聞 知 之 之 之 之

  德 賢 道 恥 達 窮 壽 夭

  詩經旁邊是一棵隋朝古樟,它被柵欄圍了起來,欄上掛滿了同心鎖、如意鎖、平安鎖。隋朝古樟的半壁被毀掉了,但它留下來的半壁直徑都有一米,真是千年老樹!

  幾個小時后,“登城之路”圓滿結束,我們歡呼雀躍。

  這次國慶之行讓我大開眼界、大飽眼福,真是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江南古城之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古城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