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古城之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城之旅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古城 之旅 

  今天是大年初三,睡眼朦朧的我從睡夢中擺脫 

  出來,心想:今天還要遊覽呢!接着,收拾完行李,就出發了。 

  原來,這次的目的地,就是天下第一村----周村。周村是個村,早在乾隆時期,就被皇帝御賜‘天下第一村’。並且因為‘不通水路而天下之 

  貨聚焉的景象而被稱為‘旱碼頭’。 

  到了那裡,我們首先參觀了三益堂印刷展覽。 

  在那裡,我知道了活字印刷術,及印刷的由來。然後又參觀了燒餅博物館,知道了聞名中外的 

  周村燒餅的做法,了解了它的加工過程“揉、壓 

  展”。一會的工夫,又香又脆又酥的燒餅就OK了。 

  然後,又來到了票號展館。在那裡,我發現古代的錢幣不是用紙來做的,而是用銅做成的。其中,北宋的錢幣明道元寶最引人注意。這種錢幣上下左右都有一條飛龍,飛龍的嘴裡都含着一個金元寶。做工真是精湛。 

  在狀元府里,我揮舞着十八般兵器,就象當年的武狀元一樣。我們還參觀了揚家大院、大染坊等。可是,時間不等人,夕陽西下,只好離開了。 

  周村,一位喋喋不休的老者,當離開它的時候,似乎有一種親切感,再見老者!再見周村!!!!

您正在瀏覽: 古城之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城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