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道路是坎坎坷坷的,避免會摔倒。不要緊,摔倒了再爬起來,我們要敢於面對現實,做一個最好的你!有一件事,使我明白了“堅強”的真正含義,讓我不再是追逐打鬧的小孩子了。

  那是一天早晨,天氣晴朗。我穿着一件漂亮的新衣服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探訪陳老師,心裡自然特別高興。一路上,我們談笑風生,有說有笑,好像連花兒都高興得跳起了舞。可是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爸爸突然暈倒在地,我和媽媽驚呆了。我的潛意識是撥打120,趕緊送往醫院。於是拿起手機,手在顫抖,似乎在跟我作對。好不容易撥通了電話,醫生說等十分鐘車就到了。可是這十分鐘也不能耽誤,那時候真的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時間就這樣流走了。

  救護車來了,我和媽媽陪同爸爸到了醫院,醫生初步診斷是高血壓造成的昏迷。需要留院觀察,進一步治療。當時我有點想哭,可是被《笑着活下去》的女主人公晏陽的一句話制止住了:遇到困難,除了哭泣還有一種方式就是笑,為何不笑着面對每一天呢?這時,媽媽的手機響了。“是陳老師呀,哦,對不起我們家出了點事,失約了,真對不起!”媽媽的聲音很小,看來媽媽也想挺過這一關。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里,爸爸有所好轉。我給爸爸講笑話,逗他開心;我給爸爸唱歌,讓他不再感到寂寞……隨之,我便得開朗活潑,因為爸爸的病有所好轉所以能早些出院。媽媽似乎更忙碌,又要照顧爸爸,又要照顧我,媽媽不允許自己有一點空閑的時間拿來娛樂。

  時間飛快的流逝,轉眼間爸爸出院了。那一天我們全家在一起慶祝。媽媽臉上的皺紋比以前多了,可能是因為勞累過度吧!在那一刻,我真正理解了“堅強”的含義。

  以後每當我走在街上,看見小孩子哭鬧,或朋友因某件事情而傷心,我總會走過去說一句:“遇到困難,除了哭泣還有一種方式就是笑,你笑迎困難,笑着面對每一天。”

  擦乾眼淚,不要問為什麼。遇到困難,更要勇敢的去面對,笑着面對每一天。這才是“堅強”的真正含義!

  實驗小學分校六年級:小茹茹

 

您正在瀏覽: 堅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