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來佛評“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來佛評“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來佛的腦子轉開了:特等功本應歸孫悟空,因為每次唐僧被妖怪捉住,都是孫悟空出生入死將他救出,但是當年他大鬧天宮的時候,對我就不恭敬,還在我手上撒了猴尿,弄得我現在手上還有猴尿臊味。這次他陪唐僧去西天取經,聽說又學了不少本事,萬一封了他特等功,他又組織手下兵馬造反怎麼辦?不行,我決不能封這猴子特等功!不封猴子封誰呢?就封唐僧吧!他雖然本事不大,人妖不分,還好幾次錯怪了孫悟空,但是,他對我很恭敬,無論見到沒有,都要一拜再拜,而且他生性懦弱,不會造掃。再說,四人當中他是師傅,資格最老,封他個特等功,誰也不好說什麼。於是,如來佛宣布給唐僧記特等功。? 

  孫悟空心中很是不服,但礙於師傅的面子又不好發作,只好強忍心中怒火,看這佛祖往下怎麼評。? 

  該評一等功了,如來佛想:我才不評那潑猴呢!誰讓你當年專門和我作對?豬八戒雖然貪吃睡好色,但他挺會討人喜歡。一等功就給他;沙和尚不會奉承人,但他人老實,又和我無仇,二等功就給他吧。至於這潑猴,我就不給他評功了。? 

  但如來佛轉念一想,如果不給這潑猴評功,人們會怎麼想呢?會不會說我公報私仇呢?這樣吧,不管功勞大小,給他個三等功應付一下吧!? 

  如來佛宣布完最後結果,孫悟空氣得七竅生煙,心想:論功勞我最大,為什麼才給我個三等功,於是孫悟空提着金箍棒沖向如來佛說理,唐僧一看如來佛有危險,忙念起“緊箍咒”,一直把孫悟空疼得死去活來才停口。? 

  孫悟空醒來后評功會已經散了,他問師傅剛才為什麼要這麼咒他,沒想到唐僧笑着說:“因為你跟如來佛作對,只要我在關鍵時候咒你,保護好如來佛,佛祖才覺得我對他忠誠,才會升我的官。”? 

  孫悟空聽了非常失望,心想:“原來師傅是想踩着我往上爬呀!”一氣之下,他連三等功也不要了,一個筋斗飛回花果山當他的“美猴王”去了。 

您正在瀏覽: 如來佛評“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來佛評“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