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領完揚琴拾級的證書,漫步在絲絲細雨中,跨出上海市音樂學院的大門時,不禁再一次地回望那簡約的大樓。心裡不禁有一絲絲懷念,那時第一次來這裡,自己還只是一個懵懂的小女孩,不知道什麼是夢想,也從來沒有想到自己竟會在音樂的道路上,走到這裡。以前的自己,從來不相信夢想會實現,只知道跟着自己的直覺走。但現在一切的一切,卻又是如此真實。

  那是在幼兒園的一個夏天,看着電視上的叔叔阿姨們彈奏着美妙的旋律,不由暗暗有了一個夢想,那便是有一天能在舞台上演奏着揚琴,享受音樂的美好。可是不知是什麼時候,原本的夢想變成了只是功利性地考級,贏得那一個個榮譽……

  在我的要求下,母親給我報了一個那樣的班,我高興壞了,卻全然不知在這極大的成功背後,成功者將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於是,我開始學了,一開始便遇到了這所謂成功者都要經歷過的每件事——失敗。也許,一次的失敗代表不了什麼,我可以繼續學習、練習,因為我有我深深埋在心底的夢。每當彈錯節拍時,我總會調起節拍器,跟着那從來沒有變過的節拍,一遍遍地重複着練習的曲目,絲毫沒有怠倦;每當我學新曲子的時候的,我總會一個音一個音地一絲不苟地對着音譜去找,生怕找錯哪一個音;每當我雙手和奏搭不上邊時,我總會先一個手一個手彈,再把他們合起來,重複地彈奏,直到滾瓜爛熟為止。每一次,我都會在心底默默地告訴自己:我要完成我自己的夢想,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地練習在練習。

  周末,如果換做是曾經那個沒有追求的我的話,一定會和那些夥伴們盡情玩耍吧。可是,現在的我,有夢想,我只想完成我的夢想。於是,我把自己浸在琴房中,只為圓我的夢。

  一年年時間的推移,我終於完成了考出十級這個曾經對我來說高不可攀的夢。可出奇的意外,我並沒有領會到那爽朗、心滿意足的笑,而有了更沉重的夢。因為,在這一年年的學習中,我才了解到,十級只是一把通往嶄新世界的鑰匙。在那世界中,還有更多更多的優秀的琴手。脫離了功利性的我,似乎又找到了兒時的對音樂的熱情,不再在原本的夢裡迷茫了。

  人生有夢就要追,夢醒時刻,便是成功……

  六年級:趙佳璐

您正在瀏覽: 追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