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下巴有個“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下巴有個“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吃飯時,爸爸風趣地說:“瞧,我們的雨晴下巴有個洞洞,該捉只小雞給她做伴咯!”我聽了莫名其妙,又摸摸下巴,沒有啊。我下巴好端端,哪來的小洞洞呢?一旁的媽媽哈哈大笑起來,滿口的飯一噴而出。噢!我這才明白了,原來爸爸是在笑我吃飯時老掉飯粒呢!  

  是呀,這是我的老毛病了。我吃飯時桌上桌下從沒幹凈過。氣得媽媽常嘮叨:“現在的孩子真是太幸福了,根本不懂得糧食的來之不易,我們以前……”又來了,真煩人。不就是掉幾粒米飯嘛!幹嘛這樣大驚小怪的!  

  就為這,爸爸媽媽沒少費過腦筋。  

  這不,暑假裡,爸爸媽媽就把我“騙”到了一個小山村,還說是要避暑。我不知是計,滿心高興跟着去了。  

  走在鄉間小路上,我隨手拔下向株稻穗,把上面的穗粒捋掉,要用稈子做稻草人。“孩子,別糟蹋,那可是我們農民的心血啊!”扭頭一看,是位光着光子在田間勞作的老漢,黝黑的臉上還掛着汗珠。我不好意思地把稻桿扔掉。老爺爺趕上來,打量着我說:“瞧你打扮得花蝴蝶,是城裡來的吧?”“嗯!爺爺,天氣這麼熱,您幹嘛不歇呢?”“傻孩子,農時不待人呀。你知道嗎?這稻穀要經過播種,播秧,澆水,除草,施肥,才能抽穗的呀!你剛才那樣,實在不應該呀!“爺爺,我錯了!我的臉火辣辣的。“沒事,以後可要懂得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爺爺的聲音不高,語氣卻挺重的。  

  錯了,就要拿出行動來改。吃飯時,我盡量扒得慢一點,一點一點地往嘴裡送,也不再挑食了。飯吃的格外香,餐餐都吃得碗朝天。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一班:鄭雨晴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下巴有個“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下巴有個“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