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種”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一個多姿多彩的寶盒,那時發生的趣事就是一顆顆閃亮的寶石。現在,我就拿出最美麗的一顆寶石給你們瞧瞧!

  記得那是幼兒園的一個暑假,我到鄉下奶奶家住。那兒依山傍水,景色宜人,沒有喧嘩聲,沒有高樓大廈,大片大片的農田更是數不勝數。有一次,奶奶要去田裡給她種的蔬菜澆水,我也纏着要去。奶奶沒辦法,只好帶着我去。我到了那兒,大開了眼界。“哇!這麼多蔬菜!”“這是黃瓜,這是菠菜,這是白蘿蔔,這是白菜……”奶奶邊說邊指給我看。“哦!”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這時,奶奶又拿出一包東西,一顆一顆地倒出來,埋在地里。“這是在幹什麼?”年幼無知的我疑惑不解地問奶奶。奶奶一邊澆水,一邊解釋道:“剛剛種下去的是種子,把它們種在土壤里,它們就會生根發芽,長成我們現在吃的蔬菜。”噢,往地上一種,就能有蔬菜吃,真神!

  晚上,奶奶給我五塊錢,讓我去小賣部買包鹽,剩下的錢給我買糖。突然,我靈機一動:如果我把錢種下去,那不是也可以長出許多錢來,可以有吃不完的糖了嗎?於是,我馬上跑到小賣部買了一包鹽,然後把剩下的三塊錢藏了起來。第二天,奶奶要去澆水時,我偷偷地帶了一塊錢,和奶奶一起去。我趁奶奶不注意時,找了一塊空地,扒開土,充滿期待地種進去,再弄了些土蓋上。奶奶澆水時,我也給我的錢澆了些水,期待它快快發芽,長出錢來,以滿足我的饞嘴。可是,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三天過去了……奶奶種下的種子早已發芽,可我種下錢的地方依然如舊,一丁點變化也沒有。於是,我把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奶奶。奶奶笑得合不攏嘴,笑夠了,煞有其事地對我說:“傻孩子,錢是不可以種的,只有植物的種子才可以種,才會生根發芽。”

  童年是一幅畫,畫里有我們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們的幸福和快樂;童年是一首詩,詩里有我們的希望和憧憬。讓我們珍惜童年,快樂過好每一天!

  六年級:黃龍濱

您正在瀏覽: “種”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