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都是“種菜”惹的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種菜”惹的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期中考試前的一段時間裡,媽媽每天晚上都在上網玩遊戲,最有趣的要數在“QQ農場種菜、收菜”,不知不覺我也受到了感染,喜歡上了這個遊戲。我央求爸爸也給我申請一個“QQ空間”,一開始爸爸一點兒也不答應,說玩遊戲會耽誤學習的,但經過我幾次苦苦哀求和一再保證,爸爸終於心軟了,為我開通了“QQ空間”,同時給我制定了幾條規則:1、不能因為玩遊戲而影響學習;2、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后只玩十分鐘;3、耍完后,不許再惦記玩遊戲的事。為了能早日玩上好玩的遊戲,我一口氣答應了爸爸的要求。

  起初,我一直遵守着爸爸定下的規則,因為最初我覺得“QQ農場”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玩。但是,隨着時光的推移,我逐漸對“種菜、收菜”上了癮,慢慢忘了爸爸定下的規則。總趁爸爸不在的時候多玩一會兒,有時剛關上電腦又想打開玩,遊戲中的情景也一直浮現在腦海里,甚至連上課的時候也想着“收菜”的事。

  期中考試到了,試捲髮下來,我一看頓時傻了眼,試卷上的好多題都很面生,我只好馬馬虎虎亂寫了一通。

  考試過後的幾天里,我一直在提心弔膽中等待着老師發試卷。首先發下來的是數學,考了97。5分,“還算可以”我在心裡不斷安慰自己;英語試捲髮下來了,一聽成績我慌了神,整整比最高分少了7分,而平常我英語考試每次考100分,“回家該怎麼向爸爸交代呢”我反覆問自己。中午爸爸問我考了多少分,我支支吾吾說卷子沒有發下來,好在爸爸沒有再追問,中午算是應付過去了。下午一到校我就默默祈禱:老天保佑語文考個好成績,不然就完蛋了。在忐忑不安中終於等來了語文卷子,我一看成績“暈過去了”——語文只考了86分。

  晚上,爸爸再次問起了考試成績,我知道再也瞞不過去了,只好交出了試卷。爸爸拿起卷子看了看,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撂下一句話:“好好玩遊戲吧,進步很大呀。”

  爸爸雖然沒有過多批評我,但我心裡十分慚愧,這次期中試沒有考好,原因很清楚,就是玩電腦入了迷而忘記了學習。品嘗着“種菜”種下的苦果,我暗暗發誓:再也不玩電腦了。

  五年級:張權 指導老師:張曉林

您正在瀏覽: 都是“種菜”惹的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種菜”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