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種”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種”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種莊稼,人人都知道。不過,你一定沒聽說過種糖吧?說出來不怕你笑話,我就干過這樣的傻事。這件事就像一顆異常閃亮的星星,照亮了我的童年。

  那時侯我4歲。暑假的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鄉下的奶奶家。來到田裡,我遠遠地看見爺爺奶奶正在種豆子。午飯後,媽媽炒豆給我吃。我一邊津津有味地吃着,一邊好奇地問:“爺爺,這豆子是怎麼來的呀?”

  “田裡種的呀!”爺爺回答道。

  我又問:“那種的東西全都能長出來嗎?”

  “當然能。”爺爺肯定地回答。

  我一聽,高興極了,便暗暗地記在心裡。

  第二天早上,媽媽要帶我回家,路過食品店的時候。我吵着讓媽媽給我買包糖吃,媽媽不答應,說:“吃太多糖會長駐牙的。”

  “不嘛,我就要吃!”我開始使出我的“必勝絕招”——撒嬌。

  “好好好。”這一招果然靈,我百試不厭。

  媽媽拗不過我,只得依了我。回到家,我還牢記着爺爺對我說過的話。於是,我從那包糖里拿出一粒,放在桌子上,然後坐在沙發上美美地吃起來。準備吃完后再拿那粒糖去種,這樣我有可以吃到好多糖,吃完了還可以再種……我想着想着,不禁“撲哧”一聲笑起來。吃完后,我拿着那粒糖飛奔到樓下把它種在地里,我一邊鍾,一邊想着能長出糖果樹,那我就能天天吃到糖果,哈!多爽啊!

  為了達到願望,我天天澆水,鬆土……可是好幾天過去了,糖就是不發芽。我既納悶又失望。於是,我把土都撥開,一看那糖,呀!這是怎麼回事?那粒糖都發臭發黑了。我只埋怨爺爺騙我。

  媽媽又帶我去爺爺家。剛一進院我就大聲喊起來:“哼!爺爺,你騙人,你是壞爺爺!”

  爺爺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抱起我,問:“怎麼啦,我的小孫女?”我生氣地把事情的前因後果告訴了大家。

  大家聽了我的話后,哈哈大笑:媽媽笑得肚子都疼了;奶奶的老花鏡險些掉了下來;哥哥剛吃的糖噴的老遠;就連平時嚴肅的爸爸也笑得前仰后俯。爺爺忍住笑說:“糖沒有生命,是種不出來的。”我聽了半信半疑,似懂似非地點了點頭。

  現在,我已經上五年級了,懂得了許多,再也沒有干過那樣的傻事。而每當回想起童年的趣事,便禁不住偷偷抿嘴笑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種”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種”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