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種子”怎樣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子”怎樣成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種子需要播種,需要天天澆水、常常施肥、除草殺蟲,才能健康成長。

  書就行一顆種子,如果你不播種施肥……就會長出一堆雜草。不看的書的書是“死書”,看過的書就體現了它的價值。

  俗話說得好,“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生病時,讀上一本書,心靈的創傷就會痊癒。人類需要兩樣東西:一是食物,二是書籍。食物是哺育身體的,而書籍是哺育靈魂的。

  還記得兩三年前的我,雖然那時成績不錯,但家裡除了課本以外幾乎沒有別的書。那時的我還天天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坐在電腦旁玩遊戲。在學校,我卻無所事事,同學們一下課就抱着自己心愛的書看;我也不好打擾別人,只好在教室里“遊盪”。因此,我也嘗試着看書。首先,我只看許多圖片的漫畫書;然後,我開始看搞笑的書;漸漸的,我看小說和文學類的書籍了……現在,我的寫作能力也大大提高了;當然,這都是書的饋贈。

  那是我看的第一本書,《我可以抱你嗎,寶貝》。它讓我知道母愛多麼偉大,她可以為了一個自閉症的孩子放棄一切,而不求回報。郁君是這本書的作者,辮子姐姐寫的書充滿童趣,從快樂中明白道理。

  那顆種子長大了,長成了“參天大樹”。那本書看完了,知識被我印在了腦子裡,可它還沒“老”,它還等着我下一次看它。

  讀書是一種享受,從享受中得到體會。

  讀書是一種體會,從體會中得到樂趣。

  讀書是一種樂趣,從樂趣中得到知識。我讀書,我快樂!

  我又一次次讀了那本書。被遺漏的東西已經找回來了,通過那個媽媽一絲一毫的努力,那個自閉症的孩子康復了,給媽媽了一個溫暖的抱抱。

  ……

  過了些日子,那棵“參天大樹”已“老”了。看完后,哪些被我以前遺漏的東西又一次的被我找了回來,可那本書還沒“死”,它變成了“老頑童”把知識給了更多的人。

  無書的人,不是一個健康的人。

  無書的人,不是一個快樂的人。

  無書的人,不是一個擁有智慧的人。

  讓你的“種子”成長吧!

  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陳藝萱

您正在瀏覽: “種子”怎樣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子”怎樣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