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角落〗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角落〗_2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我獃獃的看着眼前的學校,似乎是多年未見了,我只能輕輕的坐在那個大樹根下,聽旁邊小孩的輕聲讀書。 

  ——題記 

  我斜挎着背包,在自行車上,一腳單點地,看着面前的學校。我看見人潮湧動,每個人都在奮力擠進去。我不屑的拉了拉嘴角,今天是開學的日子,新生報道,似乎進了這個學校就等於找到了好大學一樣。可是,要等待的還有很多呢。 

  我耐心的數了數小車,在第30個后完全沒有了興趣,於是離開我的自行車,將它穩當的停好,接着仰頭看這個學校的提名。第一中學。每個人都以它為驕傲。我卻置若罔聞,我本來就不想進來,獃獃的看着面前的人流,我起勁的鑽了進去。 

  高一六班,我伸長了胳膊,我想這就是我的新生活了啊,多落寞額。我喜歡留劉海兒,齊齊的碎碎貼在我的前額,儘管會擋住我不多的視線,但是它仍證實了我是一個女孩子,能留就且留吧。我喜歡靠窗的位置,所以沒有經過任何人的同意徑直做到了窗戶邊,我喜歡細細的明媚陽光,明明滅滅的,帶着點傷感,我想也把它保留吧。 

  我想我是個冷血動物,單良就那麼說我,說我是只有當事情發生在了自己的身上才會意識到後果的人,只可惜那時侯我才上初一,什麼都不知道,還拿單良的鉛筆盒威脅到如果再這樣說下去他漂亮的鉛筆盒就不還給他了。 

  於是他的模樣就像是被冰凍千年的水母,不看我,但我一陣陣的心寒,用手捅捅他說還給你拉別生氣好嗎?我是一個被動的人,不怕你大吵大鬧就怕你不說話,單良充分的利用了我的弱點,當我把鉛筆盒還給他的時候他笑的像開了千年的花。 

  我很難想像一個男生笑的像花,於是在一個星期內我一直躲着單良生怕再看見那樣的笑容,只可惜單良是我的同桌,真的是很悲慘啊。 

  我一下子醒悟過來,現在都高一了啊,初一時候的記憶早應該扔到太平洋了,據說一中的人可是要成績不要命的人。我應該是個安靜的女孩,可是我卻在二中呆了三年後再回到屬於自己本性的地方,我很難平靜了。 

  二中是寄宿學校,唯一的一個,所以我親耐的老媽不看學習直接看寄宿把我送了過去。 

  為了考上一中我在中考之前寫了很多的複習資料像個很傻很傻的孩子,我用不同的字體寫出不同的答案,唯一相同的是我都用鉛筆。因為寫了太多的字我的手很疼很疼,我的握筆方式早就變形了,大拇指越位,比正確的姿勢超過了很多。 

  不過只要成績好就可以,於是我把自己鎖在見不到陽光的房間里不停的寫字,儘管我知道那些題我已經重複了很多遍很多便。其結果就是我的中考成績非常好,我順利的進了一中,中午在食堂,晚上在家裡。 

  我家裡沒有人,我只好自己動手做飯,老媽忙生意,不回家,很瀟洒的給我留了很多的生活費,於是我也心甘情願的吃自己做的半生不熟的飯菜。偌大的家裡沒有任何人氣的時候我就上網和單良聊天,他家離我家很遠,但是可喜的是他因為成績好所以每天可以上網。 

  但是我也一直懷疑單良成績那麼好為什麼還要上二中呢? 

  不過我不去多問,單良沒有問我我也能感覺到的,我很聰明的。我在網上說單良你本來就是個沒有大腦的人應該感謝上天讓我和你交朋友了。單良則不發怒,突然用快速的語氣對我說什麼只要大腦有問題的人才可能和沒有大腦的人交朋友啊。於是我越發的感覺單良真的好聰明。 

  那時我們學校里有許多的樹,大大的,有些甚至都出現了樹根,我最喜歡坐在樹根下看書了。初中的時候還都沒有長大,永遠都是一個小孩子,擁有一個單純的娃娃臉。我固執的寫一些句子,儘管怎麼也看不懂。樹根很硬,坐的時間久了很不舒服。我更喜歡去圖書館,可是氣氛太壓抑了,我的手在各種各樣的書上劃過,圖書館安靜極了。灰暗的圖片一下子把我打懵了。從此我不願意在二中的圖書館多呆,但我知道那個有個性格很好的女生,說話的聲音恬美極了,後來我從單良那裡知道那個女生的名字叫田甜。 

  單良和我開玩笑說田甜以後就是我的女朋友了。我一臉不相信的說,田甜怎麼會看上你啊。單良略帶惡作劇的說也許哦,單良我可不想打光棍,我一下子笑倒,大哥額,你才多大啊。的確,那時侯單良初三。 

  我也初三啊,可是我還是不可思議的看田甜和單良越走越近,還說要一起考上大學呢,我特別奇怪的看單良。其實單良長的不難看,別大街上的乞丐啊流浪人啊長的好看多了。不怎麼憂傷,永遠有着一副乾淨的面孔,也許單良一輩子遇到的最大錯誤就是遇到了麻辣同桌了。我斜背着書包淡淡的對單良說你可要信守你的諾言,不要早戀。 

  單良鄙夷的說你想到哪裡去了啊,我鼻頭酸酸的說算你狠啊。 

  然後我向老班提出換座位,當我拉着我的書包坐像後面的時候向單良笑了笑,無奈的說別早戀啊。在網上我也使勁的督促他。我只要一看見單良就不停的對他說回去學習學習再學習去,因為我聽說田甜的成績很好。我可以想像單良笑的樣子,有些無奈,有些開朗。我奇怪的想我才是發花痴了,然後又否決,就算是也不可能和單良啊。 

  時間一下子就消磨過去了,然後我到了一中,然後我上了高一,繼續以冷酷到底的模式看考試。 

  偶爾我在大街上看見一兩個男孩子穿着淺顏色的襯衫安靜在停留在斑馬線前等綠燈的時候我都能想到單良,緊接着就是一大堆排山倒海的記憶再然後就是叮囑自己不可以發花痴還要學習學習再學習呢。我仰望天空說是啊是啊就是啊。 

  開學三天後我去一個喜歡的小店挑選我的本子。我一直很喜歡精緻的本子,軟軟的封面,漂亮的背景。我曾經把一個最喜歡的本子送給了單良,他笑了笑說原來莫安瀾也會溫柔啊。一想到這事我就會想起我還有個好聽的名字叫莫安瀾,我以前真的是非常喜歡這個名字,也喜歡單良不停的叫我安瀾安瀾。但是現在我不能相信的是莫安瀾變了,真的變了。現在真正的莫安瀾。不會像個男孩子了。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迹,但我確實已飛過。 

  開學后四天,從外班轉來一個插班生,先彎腰90度說我叫單良。於是全班笑倒。都說叫什麼不好叫善良啊。我也笑,只是笑着笑着就笑不出來了,單良嗎。然後他慢慢的抬頭,我信了。那個擁有奇怪脾氣的孩子,愛穿淺顏色的襯衫,叫我莫安瀾的單良。然後我看着他不可思議的微笑。 

  他朝我指了指說我就做莫安瀾身邊吧,不奢求什麼了。於是我氣憤的瞪了他一眼,老師微笑着說認識就好,就好。 

  我問他說你和田甜怎麼樣了。什麼時候和我一起會初中看看。你怎麼也不上QQ了。你怎麼又突然上一中了。 

  他什麼也不說,微笑着看着我。後來他才告訴我,僅僅因為問田甜一些問題而已。我誤解了。我鄙夷的看着他說是田甜把你甩了吧,然後單良可惡的叫到說莫安瀾你怎麼那麼早熟啊! 

  我們又回了一次母校,我坐在大樹根下,一遍又一遍的唱歌,單良靠着大樹一點點的聽,我問單良說你到底有沒有喜歡過我呢。單良說等我們考上大學再說吧,我一腳踢開他,怎麼可能呢? 

  他露出好看的微笑,走着瞧啊。 

  我叫莫安瀾。他叫單良。我考着大樹慢慢睡着,懷念着那時候的初中三年,儘管我已經什麼都不記得呢。單良說我真的沒考慮過喜歡不喜歡的問題啊,還是保持着原來關係的好,我也點頭說就是你想追我我還不讓呢。 

  那時一個記憶的角落,充滿了明媚與憂傷。 

  即使結束,也充滿着詩意。 

  莫安瀾。單良。 

  真正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記憶角落〗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