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角落裡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角落裡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獨自在桌前擺弄着今年的壓歲錢,歡喜之餘,眼角掃到了一封古舊的信封上。那不是我拿去裝寶貝的信封嗎!忽忽,一沒注意它就變成醜小鴨縮在書櫃里了。這可是我第一次收集郵票,因為不多張,所以就沒買集郵冊,它就“委屈”在書堆中了。

  打開它就可以看見擺的整整齊齊的“四套”郵票外加一張喜喜慶慶的狗狗郵票,上書“丙戌年”。

  很小的時候只看見表姐有一本16開的集郵冊,那裡的山水畫(小時侯叫它畫)可不是一般的好看,還有一套是花卉類的。牡丹,鬱金香,百合,真的比真的還真,那畫開的夠燦。心裡第一個念頭就是“我要”我還很不客氣地問表姐送給我好不好。哪想的到這得來不易。更不知道它是由表面上的“N分”錢翻了N倍才得到的,更不知道它是表姐最心儀的一套郵票了。可想而知我最終磨破了嘴說盡了好話也沒能得到,唉!真失敗!(默哀3秒鐘……

  如今望着自己的郵票心中一陣竊喜,最喜歡的就是4張一套的山水“圖”了全是用青綠和褐綠色描繪的,有深山古林的味道。很認真的看,可以在下面發現幾個N小的字,右角處還有排序,把它們按順序排好,再看一遍才夠味。依次是“山門悠遠”“曲徑通幽”“山中古觀”“青城青泉”像連環畫,又像故事書。在右角角還有一個紅色的刻印,寫着“青城山”每張郵票的字體不同,但都是這些字。我更喜歡這些郵票了,雖沒有心中幻想的山林那般幽靜。但加上這幾個字和“圖畫”就不同凡響了,有仙界一般的幻境。在陽光下看它,中間還有類似“水印”的編號,少說也有7位數,且第一位都是“0”。

  我還發現一件很怪的事,在我四套郵票中有兩套的第一張的面值都是“60分”而另外幾張都是“80分”,這不是一套的嗎!怎麼價錢不同?鬱悶……

  說來慚愧,我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開始集郵的,隱約記得是2006年上半年(嗚嗚,太對不起我自己和這些郵票了……)

  收集郵票,彷彿遊玩在山水天地之間。我決定買一本小小的郵冊好好珍藏它們,和記憶里那套可遇而不可求的郵票。

您正在瀏覽: 角落裡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角落裡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