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 581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_581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81字  編輯:得得9

都軍區某坦克修理大隊三級士官陳宏在抗震救災中的感人故事後,正在檢查抗震救災工作的一位總部首長激動地說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后,家住什邡市紅白鎮重災區的軍區某坦克修理大隊衛生隊黨小組長、衛生員、三級士官陳宏心中就一直惴惴不安,想着岳母曾經告訴他,紅白鎮地質條件差,最怕的就是碰到地震這類天災。陳宏焦急得反覆往家中打電話,但卻一直聯繫不上。就在他準備請假回家探視災情時,得知營區附近的師古鎮小學有100多名學生被掩埋在坍塌的教學樓廢墟中,大隊要挑選突擊隊員奔赴師古鎮小學展開營救。“我是黨員,又是衛生員,是救災中最需要的人,這個時候離開,不合適!”陳宏想。他把請假的念頭放下,第一個向大隊申請參加突擊隊並獲得了批准。陳宏和大隊官兵帶着救護車、吊車等裝備迅速奔赴師古鎮小學,用手刨、用工兵鎬鏟、用吊車吊、用擔架抬……經過7個多小時的努力,從坍塌的教學樓廢墟中搶救出了60多名重傷員。晚上12點,勞累了一天的大隊官兵邁着沉重的步子返回營區,戰友們很快便睡著了,但陳宏心中卻放心不下。想着家中剛剛10個多月的兒子,他坐不住了,找到大隊政委唐琳說明情況,要求連夜請假回家探聽情況。唐政委本來想第二天再讓他回家,但看着眼前站立不安的陳宏,同意了他的請求。地震后的災區一片漆黑,陳宏帶着手電筒,急急忙忙地往50多公裡外的家中趕去。一路上看到有傷員不斷地被從災區抬出來,他心中越加心慌,不由得

您正在瀏覽: 地震581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