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老了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老了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平靜的夜晚,我們一家剛吃完飯。爸爸一時興起說什麼要表演一個“鯉魚打挺”。拿出夏天的涼席,鋪在地上。一家人都屏息以待,對爸爸十分有信心。就在前幾年爸爸還能倒立來回走個十幾圈都不成問題,別說這鯉魚打挺,就是連翻幾個跟頭都可以。這簡直就是小菜一碟,不足掛齒。

  爸爸躺在涼席上,腳撐起,雙手放在頭的左右側。像極了,體育課上學的“仰卧推起成橋”。但“鯉魚打挺”是靠腰的力量,而“仰卧推起成橋”是要靠四肢的力量。一二三,老爸藉助手的推力翻了起來,剛想鼓掌,爸爸的腳跟卻沒有站穩,一屁股坐在了涼席上。全家人都由原先的屏息以待變成了哄堂大笑。

  爸爸笑着說:“看來我是真的老了。”說罷,爸爸再次爬起,躺在草席上,深吸了幾口氣,用力一挺,幾秒鐘后,結果又以失敗告終。爸爸並沒有放棄,而是穿上鞋子,再次跳起。全家人的心此刻間都懸在了半空中,功夫不負有心人。爸爸成功了。

  這景象不禁令我深思:也許,也許爸爸的身手並沒有以前那般矯健了,動作已經有了些遲鈍。我要更乖一些,不再讓爸爸操心費神了。他已經40了,已經步入了不惑之年,不再是當年那個正值而立之年的爸爸了。已逝的青春早就讓爸爸烏黑的頭髮中夾雜着許許多多的白髮。爸爸你真的老了嗎?我不禁在心中生起疑惑,依然在深思着。一個個念頭在腦海里閃過……

  爸爸的微笑給了我答案:是堅持。堅持可以代替爸爸的年輕力壯,代替爸爸的矯健身手。我又想起了爸爸的“鯉魚打挺”,爸爸雖多次不成功,但他沒有放棄這個動作,終於取得了成功。

  爸爸其實並沒有很老,只是生活的壓力讓他提早的老去,頭髮略白了,魚眼紋有了,面容憔悴了。但爸爸的精神一直沒有變。十幾年前爸爸掙錢養家時,要不是爸爸面對挫折不放棄,堅持拜訪到那小巷的最後一戶人家,爸爸怎麼會有他的第一筆生意呢?我佩服爸爸的這一點,我真的不如爸爸。也許這就是爸爸不老的“秘密”。往往許多人的輕生是受不了生活的壓力,而他們只是缺少去堅強的面對,去堅持,一些東西往往是我們人不理解的。

  於是我想到了,人要堅強……

您正在瀏覽: 爸爸老了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老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