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方城,在河南省南陽市。下面,就請我這個小導遊來給你介紹一下吧! 

  方城山川秀麗,旅遊資源豐富:有中國現存最早的長城——楚長城;號稱北武當的道教聖地黃石山;西漢外交家張騫封侯處;漢代湖陽公主修行的千年道觀——練真宮;東漢光武帝劉秀“扳石得泉飲馬處”——扳倒井;三國劉備“火燒博望坡”遺址;雕刻於北魏的佛溝摩崖造像;“視之為廷尉,天下無冤民”的西漢廷尉張釋之祠;唐代四大名剎之一的普嚴寺等古代名勝。還有山清水秀,建築別緻新穎的避暑有了聖地——望花湖水庫遊覽區;玉瀑連珠,譚譚相連的七十二譚等景區令人流連忘返。另外,還有空軍戰鬥英雄杜鋒瑞紀念館等人文景點,還有七峰山和大乘山等景點。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方城羊肉燴面是享譽世界的名吃。不僅在河南名氣很大,還在國內甚至國外都有一席之地。方城人把燴面當作主食,縣城內就有數百家燴麵館。它獨特的風味兒堪稱為方城人民的最愛。在各國的唐人街上都有中國人開的燴麵館。 

  美麗富饒的方城宛如鑲嵌在中原大地的一顆璀璨的明珠。發展無止境,美麗無極限,方城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璀璨,更加輝煌! 

  這就是我的家鄉——方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