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米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米貝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米貝,那裡山清水秀,是個度假、遊玩的好地方。

  夏天,天氣非常炎熱,那裡群山環繞,峰巒重疊,綠樹成蔭,而且還有一條河流和許多小溪流,也是個避暑的好地方。這裡,不但可以享受陣陣涼風,還可以爬山,入洞探險,下小溪捉魚,火燒螃蟹,美哉!美哉!

  有一次我和爺爺奶奶等人到家鄉度暑假是,在回鄉的路上,因為是山路,我們邊走邊欣賞風景,來到山腳下,沿着小溪往前走,清澈見底的小溪里有幾條小魚在自由自在地遊動,給小溪添加了勃勃生機。我輕手輕腳地下了水,慢慢地靠近它,神不知鬼不覺地把手伸進水中,我用力地一抓,魚兒卻從指縫間溜走了,好遺憾啊!

  小溪的兩邊山上,懸崖峭壁,白岩皚皚,樹木長得鬱鬱蔥蔥。我們來到石羊洞山村,到山下的一個水洞外面玩耍,水塘深黑深黑的,水塘邊長滿了很厚的鮮苔,像蜘蛛式的山藤在幾顆頃刻式的樹枝上懸挂着,水塘外的草長得茂盛極了,水洞上有一個瀑布,水從瀑布上的一個石洞里流出來,高高的落下,有似銀河落九天,濺起一朵朵小花,發出嘩嘩的響聲,我捧一捧水,喝了下去,清涼爽可口極了。

  玩了一個多小時后,脫離了小溪,往山上走去,山上的石壁雖然陡峭,但石縫裡的植物給石壁帶來了幾分綠色。沿着山上走去,走了很久,我們終於來到石羊洞的張家山上。我站在山上,極目遙望群山就像被我踩在腳下,非常矮小,我好象覺得自己突然長高了許多。小溪就像一條白色的長龍,纏繞在群山峽谷之間。

  聽老年人說,再往山上走,就到了“天雷山“,天雷山頂很高很高,俗話說“天雷山,離天只有三尺三,人過要彎腰,馬過要卸鞍。解放前,山頂上還修起一處寺廟,廟中傳說有一位蒲老仙人,會求雨,每當遇到天旱,人們就去山頂的寺廟去燒香紙,請老仙人求雨,他的牛角一吹響,大雨便傾盆而至。所以時至現在每年的農曆六月十九日,人們不管天晴下雨都紛紛去天雷山頂原寺廟聖地燒香紙拜佛,它可以保佑人們平安,風調雨順,五穀豐登。

  啊!我的家鄉真美!我熱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米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米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