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樂山,位於四川盆地西南,古時候被稱為嘉州。歷史悠久,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全國優秀旅遊城市,我的家鄉有山、有水、有高樓大廈、有好吃的各種風味小吃、還有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峨眉山和樂山大佛。 

  樂山大佛建於唐代,是世界上最高的石刻彌勒坐佛,腳下為蓮花足踏。大佛通高62.12米,坐身高59.98米,頭長11.96米,寬8.25米,腳長10.3米,腳寬6.85米。大佛的頭頂上可以放上一張大圓桌,耳朵眼裡可以鑽進兩個人,腳背上可以圍坐100多人。要是想從樂山大佛的腳下看大佛的話,就要下九曲棧道,也是在大佛右側的石壁上鑿出來的一條險峻的棧道,有九個彎,所以叫“九曲棧道”,棧道最寬處有1米多,最窄的地方只有0.6米。大佛正前方是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匯之處,與樂山古城隔水相望。 

  聞名海內外的峨眉山,是中國四大佛教聖地之一,全山面積115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米。還有珍貴動物小熊貓、峨眉靈猴等。山上寺廟眾多,大多始建於晉,至明清時高達近百座。 

  我的家鄉還有很多很多有名的小吃哦,有樂山甜皮鴨、翹腳牛肉、燒麥、西壩豆腐、 葉兒粑、豆腐腦、味精素麵……等等,說都說不完,說的我都直流口水。 

我們樂山還有很多土特產,比如雪魔芋、白姜、干筍、黃連、苦筍、竹葉青茶、峨眉山獨蒜、梅家灣柑子、蘇稽米花糖、靈芝等各種各樣的東西。 

  快來我美麗的家鄉??樂山吧!這裡有的吃、有的玩、有的看,包你滿意。 

  此致 

 敬禮

  你的小夥伴:徐皓軒 

  2007年10月9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