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解密-----劉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密-----劉謙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現在許許多多的人越來越迷信了,甚至把劉謙的魔術(障眼法)都想成了魔法,他的魔術相當好解密(看): 

  橙汁杯中暗藏海綿: 

  表演一開始,劉謙手中就捧着一杯滿滿的橙汁。隨後他一手蓋住杯口將杯子倒置,誰知一杯橙汁竟然瞬間消失了,引來主持人董卿和觀眾嘖嘖稱奇。 

  不過,這個精彩的魔術在大家眼中卻成了小兒科,大家的揭秘也非常一致——橙汁杯其實是經過精心設計的,所盛的橙汁看似有滿滿一杯,其實只在杯口有極少的一部分。杯底暗藏着海綿,劉謙的手蓋上杯子后,少量的果汁就流進底部被吸收了。 

  撲克魔術全靠手法: 

  劉謙奇妙的撲克魔術也讓人印象深刻。他先讓董卿把一副牌洗亂,然後在十秒鐘的時間內擺出牌數極其規律的10個牌堆,並且每堆第一張牌是方片A到10的同花順。隨後,他看似隨意地從其餘牌中飛出三張,正巧是方片JQK。剩下的牌經過他花樣繁多的洗牌后,竟然按花色和數字規律地排列出來。 

  經家人分析,董卿最初洗的牌並不是劉謙後來用的那副,被中途神不知鬼不覺調了包。之後那些奇妙規整的排列是用一副事先準備好順序的撲克牌擺出的,當然,也要加上劉謙超級純熟的洗牌手法,和一些讓人眼花繚亂的障眼法。 

  手穿玻璃謎底不一: 

  最後,劉謙一連表演了三次硬幣穿玻璃的絕技,也是整場表演最讓人嘆為觀止的地方。 

  很多人認為,隔着黑布讓硬幣穿過玻璃落入碗中,技術含量並不高,無非是依靠劉謙的一雙巧手和快動作,藏起桌上一枚硬幣的同時在桌下變出一枚。而手拍桌子讓硬幣穿透玻璃的技法,依靠的則是兩枚特殊的硬幣,可能兩者互有磁性,或者一枚硬幣造成兩枚的假象,經劉謙手拍之後合二為一,再依樣畫葫蘆在桌下變出一枚。 

  手穿玻璃的奧秘則引出了眾多猜測,說法不一,也是玄機最深的一個魔術。有位網友自稱是劉謙表演時坐在他身後的觀眾,他說玻璃本身就有個洞,是用特殊橡膠填補的,只要輕輕慢慢地施加壓力就會變形,讓劉謙的手可以成功穿透。還有位自稱是CCTV工作人員的網友說,機關其實就在圓桌上,而周圍坐着的觀眾都是托兒。劉謙面前的桌子其實是有縫隙的,當他表演桌面魔術時縫隙合攏,而當他要手穿桌子時,身後的托兒就悄悄地通過設計的裝置將縫隙打開。之所以玻璃看不出接縫,是因為採用了特殊材料。 

  我寫了這個是想大家不要迷信,大家看魔術時慢動作看,就連幾分幾秒他在幹嗎都看的清楚。

您正在瀏覽: 解密-----劉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密-----劉謙 暫無評論